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转播权新协议敲定 皇马巴萨年收超1.3亿

2010年10月07日00:11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在经过近一个月的讨论,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和各支球队终于在当地时间10月5日就电视转播权具体的分配比例达成协议。从2014-15赛季开始,西甲会将所有球队的电视转播权整体销售,再按具体的比例在各支球队间进行分配。

按照专业机构得出的数据,西甲联赛到2014年,整个赛季电视转播收入将从现在的6.2亿欧元膨胀到10亿欧元左右。由于目前西甲球队依然是各自单独开展电视转播费用谈判,这导致皇马和巴萨两只豪门球队和中下游球队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为此特意召开会议,与各俱乐部商讨电视转播权的改革。

在新的分配协议中,西甲两大巨头皇马和巴萨将一起占据总收益的34%,他们的收入将达到1.3-1.4亿欧元。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则在协议中作为第二档次球队。马竞的分配是11%,而瓦伦西亚则是9%,收入大约在5000万欧元上下。剩下的46%的收益将由其余的14支球队瓜分。他们每只球队都能得到2500万欧元的分红。除此之外,每个赛季降入西乙的三支球队还将在下赛季获得850-900万欧元的保障金,以保证这些球队不会因为降级导致破产。

根据《阿斯报》透露,虽然这个协议分配还算不错,但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和毕尔巴鄂竞技这三支球队却并不赞同。由于这三家俱乐部在近年来的欧战中为西甲赚回不少积分,所以他们希望自己的收益水平应该与马竞和瓦伦西亚一样保持在一个档次上。

塞维利亚的总经理埃尔比斯卡伊诺就批评那些放弃争取平等地位的小球队。而比利亚雷亚尔主席费尔南多也认为每支球队的机会应该平等,转播权的收益应该按照联赛排名分成。虽然分配协议得到了皇马、巴萨两家豪门和众多小俱乐部的一致支持,但由于正式的条文还在起草中,这三家俱乐部还是有机会联合小球队向西甲两巨头发难。

其实在职业足球贫富悬殊的今天,球队单独出售转播权的情况已经极为少见,各个联赛联盟为保护联赛健康发展,都倾向于将转播权整体出售。英超意甲以及德甲的都是这个情况。特别是英超,英超联盟从1992年起就与与天空电视台签下了第一份五个赛季的电视转播合同,价值1.91亿英镑,从此之后,随着英超知名度的提高和球迷的增加,这种转播权的销售也日益水涨船高,这样反过来也促进英超联赛更加良性发展。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