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解场上争议球 夺冠忙报喜冠军要送张怡宁

2010年10月06日2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这个冠军要送给宁姐,就算是给她的生日礼物吧”带领北京女队卫冕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后,丁宁笑嘻嘻的表示要把冠军送给昨天过生日的张怡宁。

站在领奖台上,丁宁手里捧着奖牌,仔细的看了半天。尽管感冒还未痊愈的她还不时转过身,咳嗽几声,却依然难挡脸上的笑容。如果说一年前的全运会决赛,丁宁只能作为张怡宁的配角,而今天的女团冠军,连拿两分的丁宁则是最大的功臣。“宁姐一直关注我们的比赛呢,一会儿回去就给她报喜。”走下颁奖台,丁宁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张怡宁报喜,足见俩人的姐妹情谊。

“让我数数啊......,哎呦,真忘了这是第几个全锦赛冠军了。”带领全队卫冕冠军,赛后当被记者问起这是北京队第几个团体冠军时,丁宁笑称自己都记不清楚了。然而能够再次卫冕,北京女队却难言轻松。本次全国锦标赛,一姐张怡宁淡出,郭焱(微博 博客)和丁宁又患上重感冒,卫冕之路异常艰难。“今年宁姐不在队里了,还能拿到全锦赛冠军,特别不容易,算是送她的生日礼物吧”丁宁这样感慨道。

一年前的全运会女团决赛,张怡宁带领北京女队获得冠军。颁奖台上已经要嫁为人妇的张怡宁笑的异常甜蜜,而那一次也许是张怡宁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上。“宁姐在时,我们三个人站在一起,就是最强的阵容,这次我和郭焱姐两个人开始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湖北队之前赢了很多强队,心气儿也比较盛,今天能赢真的很不容易。”丁宁这样说道。

第四场丁宁对阵此前横扫郭焱的冯雅兰,战至第四局,丁宁2:6落后,连追三分,此时丁宁的一个争议球令场上比赛暂停了2分多钟。只见场上的冯雅兰焦急的和裁判比划着什么,而站在另一侧的丁宁则显得十分无辜。最后,裁判仍然判定这个球擦边,丁宁得分。“我觉得场上无论发生什么都应该听裁判的,裁判说那球擦边了,我当时确实没看清楚,也不太清楚怎么回事,停了很长时间,后来裁判说这球确实擦边。”丁宁这样解释道。

“今天能赢冯亚兰,对我的自信上有点帮助,联赛后期连续输了她三次,今天打之前自己也总结了很多前面的比赛,希望今天有个改变,总体来说处理得不错。”对于今晚的决赛,丁宁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