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赞公茂鑫有潜力 透露未来模仿沃兹尼亚奇

2010年10月05日1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在中国一直都有很高人气的德约科维奇在中网首轮就早遭遇了排名300多位的中国选手公茂鑫,结果他没有经受什么考验便连下两成,顺利过关。

小德一直在中国有着不错的回忆,2008年他在奥运会上摘得男单铜牌,而去年更是在中网夺得冠军。再次来到福地,他也感慨万分。“很开心回到赛场,特别是在这里赢得了不少成绩,2008年奥运会铜牌还有去年中网冠军,中国网球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我是认真地这么说,我收到不少礼物,而且受到很大的支持。”在谈及回到中国的感受时,小德带着微笑说道。

面对中国选手公茂鑫,小德丝毫没有受到任何挑战,“对手还有很有好的潜力,他需要加强身体训练,想成为一流高手不容易,他必须一步步来。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于他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德约科维奇说。

如今超越了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二,小德表示对于这个排名很满意。“其实我不太考虑排名问题,虽然我很兴奋我能成为世界第二,这是我最大的成绩。”在谈及追赶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时,小德说,“其实目前的情况对于纳达尔很难,因为你必须保每个分数,所以明年对于他来说很困难。”

今年德约科维奇的赛事很满,除了目前的比赛外,他还需要参加年底戴维斯杯决赛,这是塞尔维亚历史上首次晋级戴维斯杯决赛,这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今年年底我会尽力准备好新的赛季,这也不太容易,我需要打戴维斯杯决赛,这与霍普曼杯的比赛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了。”小德说,“今年最重要就是赢得戴维斯杯,对手法国在这个赛事有很好的成绩,但是我们有很出色的队伍,而且我们有主场优势,我想我们能够利用。”

至于未来的对手,小德表示想在男网保持住自己的位置并不容易。“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个人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至于他们是否会保持),这需要根据他们的身体来判断,如果他们保持了才能维持这个排名。”小德说,“我们每年都有很多比赛,还有戴维斯杯,所以没有什么时间去改变自己的技术。但是每个人都是这样,我想除了上述两个人,还有穆雷、我、罗迪克、索德林,都会很有竞争力。2011年就要来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之前小德活跃的性格一直都很受欢迎,而当大家都关心他下一个模仿秀是谁时,有记者提议道,“模仿下沃兹尼亚奇如何?”

小德听后大笑起来,“沃兹尼亚奇?这是很好的主意,我会学学。几天前我和罗迪克在韩国打了一场比赛,在里面学了很多东西,很有趣,可能我会学一些新的形象。”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