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男排世锦赛美国0-3遭横扫 卫冕冠军零封波兰

2010年10月01日07: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世锦赛美国0-3遭横扫 卫冕冠军零封波兰

奥运冠军比中国男排输得还惨(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在意大利结束了复赛阶段第一轮比赛的较量。比赛中出现多场冷门,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意外以0-3惨败给世界排名第36位的捷克,同样在首轮告负的还有古巴和法国等欧洲劲旅;而卫冕冠军巴西横扫上届亚军波兰,携手德国、塞尔维亚、俄罗斯、捷克、阿根廷诸强顺利闯过复赛首轮关。

G组:德国3-0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和德国率先拉开本组的对决,经过1小时17分钟的较量,实力占优的德国干净利落的以3-0(25-22、25-22、25-18)力擒波多黎各取得开门红。接下来德国继续与意大利于2日凌晨进行复赛第二场的较量,波多黎各在本轮轮空。

H组:古巴1-3塞尔维亚

这一组中,三支球队实力较强的古巴和塞尔维亚在复赛首场就直接对话,古巴男排尽管在小组赛保持全胜,但本场比赛中发挥出现起伏,在先下一城的优势之下,在接下来连续出现主动失误,结果经验丰富的塞尔维亚连扳三局,以3-1(16-25、25-19、25-22、25-19)逆转获胜,古巴遭到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复赛第二场,古巴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墨西哥,若获胜仍能晋级下一轮,塞尔维亚轮空。

I组:俄罗斯3-0埃及

俄罗斯在本组的首场较量中迎战埃及,身高占据优势的俄罗斯发挥出色,连下三城以3-0(25-21、25-17、25-18)横扫埃及,为小组出线奠定有利的基础。在本组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将和和西班牙进行强强对决,胜者或将锁定小组头名。

L组:捷克3-0美国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的美国,也是本次世锦赛的夺冠热门,然而面对世界排名第36位捷克的顽强拼搏,美国的表现大失水准,在1小时22分钟的较量中,竟毫无还手之力以0-3(19-25、22-25、22-25)惨遭零封,这也是男排世锦赛复赛第一轮中的最大冷门。第二轮美国将对阵喀麦隆,唯有获胜才有机会晋级,取得首胜的捷克则将在复赛第二场中休息。

M组:阿根廷3-1法国

法国和阿根廷拉开了M组的首战,法国先下一城,阿根廷回敬一局,前两局就战至1平,随后的两局南美劲旅在关键分上处理得更加坚决果断,以3-1(16-25、25-17、25-23、25-21)赢得关键战,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遭到败绩的法国在第二战中迎战亚洲独苗日本队,阿根廷则休赛调整。

N组:巴西3-0波兰

由于这一组集中了上届世锦赛的冠、亚、季军,因此被誉为 “死亡之组”,每一场对决都颇受关注。卫冕冠军巴西还是发挥出自身综合实力强的优势,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上全面占优,经过76分钟的角逐,巴西以3-0(25-16、25-20、25-20)完胜上届亚军波兰。本组第二轮比赛,波兰将在今晚出战上届季军保加利亚,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两队都极为关键,已经遭遇败绩的上届亚军波兰只有获胜才有机会晋级,而巴西在第二轮轮空。(whitney)

点击进入男排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