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中超加冕进入倒计时 最快可下轮提前夺冠

2010年09月30日08:14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1:0击败陕西中建,对于鲁能泰山而言,不仅仅是报了客场输球的仇,更深层的意义在于,有了这场胜利,泰山队才算真正进入加冕倒计时的轨道。如果天遂人愿,泰山队最早可在下一轮比赛就提前夺冠。

昨天,尽管上海申花在下午的比赛中4:0横扫与其关系“暧昧”的深圳红钻,但泰山队没有给对手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凭借周海滨的进球,在晚上的比赛中击败陕西中建。这样,比赛在已经耗掉了一轮、仅仅剩下了5轮的情况下,泰山队依然保持着对上海申花10分的积分优势。

可以说,随着中超进入尾声,泰山队的夺冠之路在昨晚的胜利之后驶入了快车道。本轮结束后,中超将进入一个为期半个多月的间歇期,10月17日,泰山队将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而上海申花则提前一天在客场面对长春亚泰。如果鲁能泰山击败河南建业和上海申花不敌长春亚泰的结果双双在下一轮出现,那么,泰山队将会把积分优势扩大为13分,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泰山队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实现提前夺冠的愿望。这也是最理想的一种结果。

如果泰山队客场赢球,而申花与亚泰打平,两队的积分差距会变成12分,虽然联赛还剩4轮,但申花依然有理论上实现翻盘的可能性,泰山队还不能提前庆祝夺冠。当然,泰山在下一轮拿到的分数比申花少的可能性也有。出现以上两种情况,就意味着泰山队夺冠的时刻将会被推迟。

若打完河南建业还不能夺冠,泰山队则必须要在接下来主场迎战同省小兄弟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全力出击,这对于急于保级的青岛中能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