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佛山亚运火炬传递日待定 首棒体操名将黄力平

2010年09月30日0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9日佛山讯 (特派记者李博、王怡薇)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州亚运行”大型采访报道活动今天抵达最后一站——广东省佛山市。据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介绍,佛山市已经做好了亚运会的准备工作,但是目前火炬传递的日期仍未确定。

“广佛同城”,广州办亚运,佛山自然也能算半个东道主,作为第16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佛山将于11月19至21日和16至26日在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和岭南明珠体育馆承办亚运会花样游泳和拳击两个竞赛项目。截至目前,拳击比赛报名情况是40个国家和地区约230名运动员;花样游泳是10个国家和地区约80名运动员,将于9月30日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报名确认。

据了解,为了符合亚运会的场馆要求,岭南明珠体育馆和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在座位、视频、升旗装置、安保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改造,8月底,岭南明珠体育馆的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并于9月1日通过验收;而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在9月20日完成全部改造工程并交付亚组委验收。

另外在佛山举行的火炬传递时间仍然尚未确定,“此前在佛山举行的亚运火炬传递被安排在11月1日,但是后来日期调整,佛山市可能会在11月3日或者4日举行火炬传递仪式。”麦洁华介绍说。按照亚运会的要求,佛山市将自主选拔40名火炬手参加亚运会火炬传递仪式,而记者从多方打听的消息了解到,昔日体操世界冠军黄力平将会成为佛山火炬传递的首棒。

体操名将黄力平曾经是一位双杠好手,他曾经在1994年布里斯班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双杠金牌。2008年奥运会,他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黄力平如今在位于佛山的李宁体操学校担任教练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