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最弱一环终逆天 两年前还被骂第三门柱

2010年09月29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最弱一人终逆天 3天前他还被骂得臭头

阿森纳的门将终于神勇

腾讯体育讯 “保护阿穆尼亚”、“保护法比安斯基”,当外界对阿森纳门将的口水泛滥成灾时,温格始终认为他们仍是球队的宝贝,每每他们出错时,温格就宁愿护犊子铁了心的一致对外,这也看成是教授在夏天间接拒绝施瓦泽加盟枪手的理由。

上轮兵败西布朗,阿森纳长达9个月的主场不败纪录作古,一并打破了27年来在主场与西布罗姆维奇的全胜好局;更有意思的是大门还被洞穿3次,英媒联合指责阿穆尼亚,认为他守门的责任不可推卸,乃是球队对的最大恶臣。此时温格出来发飙:“阿穆尼亚不该受到你们的指点。”并随后称,“阿穆尼亚仍是球队的1号门将。”

不料阿穆尼亚因伤倒下,更让人闹心的法比安斯基在这场欧冠赛事中成了主角,与以往的表现不同,今天法比安斯基的发挥可谓大相径庭。《天空体育》在赛后给予了波兰人8分的全场最高分,而在即时的球迷打分中,更是获得了8.7分的全场最高,遥遥领先排在第2位的阿沙文(7.9分),温格在赛后就对此评价波兰门神:“今晚对于他来说,绝对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这是我们日常训练的结果,我说过,他需要更多的经验,相信他会成为一名高水平门将。”温格延续了以往的风格,何况波兰人的表现又是震惊全场,在官网电台对法比安斯基的高谈阔论一并被《镜报》转载。

什么让波兰人获得英媒如此高分,仅仅是为了最后时刻扑出对方的点球?一并扑灭了对手反扑的欲望?然而当时阿森纳已经3-1领先,而比赛加上补时也不过只剩下10分钟的打头,因此这个点球还不是全部让法比安斯基成为英媒高分的奖励,这种高奖励还应该有一部分属于他下半场扑出的对方的那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当时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比分阿森纳2-1领先,法比安斯基用神勇扑救保住了胜果。

据赛后权威数据分析,法比安斯基全场共做出4次成功扑救,在阿森纳后防中发挥最为神勇。但是重要的是这样的表现能不能持续下去?还是昙花流星般,一现就不复?

过往,人们抨击法比安斯基比阿穆尼亚还狠,有球迷直接称呼他如球门的第三根门柱,这多半是他糟糕的比赛换来的。2年前联赛杯在白鹿巷球场迎战热刺,对方6次射门法比安斯基放进5个;上赛季欧冠客场打波尔图,同样是法比安斯基的失误让球队1-2遭受挫败;联赛对阵维冈被2-4逆转,失去了争冠的最后机会;本赛季联赛杯在对热刺,又放进了基恩难度不高的射门。更不得不提的是,本场法比安斯基更遭遇了两个点球,第一个他就被克莱奥的轻松推射轻松骗过。

法比安斯基强势的发挥如若持久下去,那么阿森纳争冠无疑就增添了一块筹码,还能一举打破外界对温格持久的质疑,但这样的重任,对波兰人来说,能挑得下吗?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