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5传4射阿森纳王牌诞生 失点球他也是究极核武

2010年09月29日06:33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轮联赛主场意外败给西布朗,温格在赛后发飙,“我们的球队没有进攻,没有防守,下一场比赛球队必须高度重视。”《电讯报》说温格的鞭策起到了效果,阿森纳在客场的进攻终于打了出来,而头功应该归属阿沙文。

温格早在上赛季就夸赞俄罗斯人,阿沙文绝对不逊色于梅西和C罗,当然此话在外界看来有点重,但对于这支阿森纳而言,阿沙文绝对是球队的关键先生,何为关键先生?上来就为球队打开僵局必然算是其中一条。

阿森纳在第14分钟取得破门,罗西基和威尔谢尔禁区前沿策动攻势,此时阿尔沙文并没有闲着,他心有灵犀的跑到威尔谢尔的右前侧,当时威尔谢尔已被三人包围,但是小威还是在困境下把球传出,阿沙文趁机怒射,皮球从大门中央穿过。此球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这脚打门是阿森纳全场的第一脚正式射门,此前塞尔维亚人连续在左路发起猛攻,险些就收得战果,而阿沙文的进球不仅打压了对手进攻的信心欲望,还一并点燃了阿森纳进攻的炮火。《卫报》也如是称赞沙皇的进球开启了阿森纳本晚的进攻。

进球后的沙皇越战越勇,成为对方后卫照顾的头号人物。第24分钟,威尔谢尔再送妙传,阿沙文险些为球队再次扩大战果,不过他在大禁区中央右脚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甚为可惜。2分钟后沙皇卷土重来,传球准确找到禁区左肋的罗西基,但后者的左脚射门没有造成威胁。第30分钟,阿沙文在大禁区右侧再次起右脚打门,不过被对方的防守球员及时封堵。据上半场统计,阿森纳总共射门共有5次,但有3次就出自沙皇之脚,与此同时,还参与另外一次射门的助攻,也就是说,阿森纳上半场的攻势剧情,阿沙文是当仁不让的1号主演。

上半场攻势凌厉,下半场依然没有闲着,不过阿沙文换了表演方式,由射门的抢镜变成了奉献的园丁。第56分钟,阿沙文在前场送出精妙直塞球,查马克在禁区形成1对1好局被对方侵犯,点球!可以看出,这球沙皇传的力道十足,直中对方要害,不过可惜的是,阿沙文将自己策动的点球被对方扑出,浪费了反超比分大好时机。随后,他还有一次左路传球,查马克也未能命中目标。

阿沙文丢失点球,《电讯报》评论到:“浪费了查马克造就的点球,他看起来非常沮丧,在剩余的40分钟里,即便对阵10人的贝尔格莱德,也显得非常郁闷。”但媒体不过是欲扬先抑,“他之前的那个进球是第二进球到来的动力。”在随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阿沙文获得了7分,排在法比安斯基之后并列第二,而在即时球迷的打分中,沙皇获得了7.9分的高分,可见球迷并没有追究他那个不进的点球,此外,沙皇本场数据惊人,2次关键球,前场2次断抢,5脚射门在命中门框以内,表现相当强势。

事实上,如今的沙皇对于阿森纳越来越关键,正如俄罗斯人所说:“英超改变了我的踢球风格,我或许不如以前那么花哨,但是对阿森纳来说,绝对重要。”沙皇此话绝不是一时口快,拿最近三轮比赛来说,联赛杯对热刺,沙皇在加时赛中锁定胜局,上轮兵败西布朗,但沙皇依然在最后时刻助攻纳斯里;本轮更是为球队率先开局,在新赛季开始的三线征战中,阿沙文8场比赛已经为球队共奉献5次助攻,4粒进球,两项数据在阿森纳排名第一,可见沙皇对阿森纳的作用,绝对是配得上他1500万英镑的身价。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