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48场49球妖刀神级突破 内斯塔两遭戏如同业余

2010年09月29日05:42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今的阿贾克斯,星光更不及早几年。当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的球迷给旧将西多夫送上掌声时,更多的怀旧情绪弥漫在这片欧洲低地的上空。不过今夜不完全属于怀旧的时刻,因为阿贾克斯还有苏亚雷斯,阿贾克斯1-1战平米兰,苏亚雷斯却赢得了个人的胜利。

2009-10赛季,苏亚雷斯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48场各项赛事打进49球。世界杯上对韩国的2个进球,以及对加纳时最后一刻的“上帝之手”,更令乌拉圭人名声大噪。不过今夏苏亚雷斯并未成功转会,他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虽然新赛季开始后的前7场比赛,他已打进9球。

与米兰的比赛,阿贾克斯主帅马丁-约尔将苏亚雷斯放在边路,但不算一种完全的边锋,而是在中路策应跑向边路,以帮助另一名前锋哈姆达维赢得空间。

这种战术的效果在第23分钟就十分积极的体现出来。苏亚雷斯从中路跑到禁区左侧,负责盯防他的内斯塔也跟到这一侧。在明显被看住位置的情况下,苏亚雷斯还是接到传球。他接下来的动作令内斯塔十分尴尬,苏亚雷斯右脚轻轻一推,将球从内斯塔的两腿间送过,很轻松的完成了一次穿裆过人。接着苏亚雷斯下底传到门前,助攻哈姆达维破门!

阿比亚蒂愤怒的将球狠狠踢向球网,不知他是在对防线错误愤怒,还是对自己没有扑住这次近距离射门而生气?但可以肯定的是,米兰这次丢球的突破点,正是没有看住苏亚雷斯的内斯塔。

内斯塔到明年3月就将年满35岁,各方面身体素质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在选位、补位和落点判断方面,米兰13号仍不失为世界顶级中卫,但内斯塔也有老中卫的老难题:转身慢、回追慢,同时对抗能力下降。被苏亚雷斯穿裆过人不是一次偶然,因为苏亚雷斯在比赛中还有类似的表演。

这次表演比第23分钟的穿裆要更绝。苏亚雷斯在左边路背身拿球,内斯塔赶紧靠上来,苏亚雷斯用右脚脚后跟向后一磕,然后接着转身加速,竟然在1秒之间将内斯塔甩开2、3米。只是由于苏亚雷斯的位置与底线比较近,在他拿球准备传中时,球已经出了底线。

兼具速度和技巧的苏亚雷斯,看上去是无法防范的,但蒂亚戈-席尔瓦在第80分钟的防守,表明乌拉圭人并非无所不能。当时苏亚雷斯在禁区前接到队友的直塞,蒂亚戈-席尔瓦没有去跟苏亚雷斯,而是卡在球路上,将苏亚雷斯卡在自己的身后,结果苏亚雷斯一把将蒂亚戈-席尔瓦推倒,犯规在先。

蒂亚戈-席尔瓦的防守方式需要更快的速度和爆发力,这是内斯塔渐渐难以提供的。他的经验可以帮助米兰防线弥补漏洞,但若强要内斯塔与世界顶级前锋完成一对一对抗,对这位34岁的老将而言,已经勉为其难。(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