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张路:米兰进球全靠伊布身板 皮尔洛老态龙钟

2010年09月29日04:4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AC米兰做客阿姆斯特丹竞技场1比1战平阿贾克斯,足球评论家张路在称赞伊布以“推也推不动”的身体条件为米兰破门的同时,也指出意甲豪门中前场的软肋所在。

阿贾克斯开场猛攻,张路指出荷兰豪门的战术重点:“两队都要抢开局,阿贾克斯主要是抢皮尔洛、另一个是西多夫,对西多夫、皮尔洛和伊布这三个人都是贴身逼抢。尽量不要让西多夫拿球,因为知道他拿球比较有威胁。”随后指出阿贾克斯的传统所在,“阿贾克斯用的是当年克鲁伊夫当年的那种逼抢,所谓全攻全守。包括后来的荷兰队,是建立在非常强的个人能力基础上的。”

阿贾克斯前15分钟4次射门,远超米兰的1次,但张路指出,“米兰攻入禁区的机会不少,而且米兰更有效率,阿贾克斯声势更大一些,但效率不如米兰。”罗比尼奥连续错失2次单刀后,苏亚雷斯、哈姆达维联手为主队破门,张路不仅拍案叫绝,“这一系列配合精彩绝伦。哈姆达维太冷静了,一般人就射了,他很冷静的一转身。苏亚雷斯、哈姆达维确实表现的让人感觉势不可挡的这个意思。”

米兰的问题何在?张路指出米兰攻防软肋所在,“小罗往往几场好球之后,就开始耍了,失去自控能力,AC米兰这点是很令人担忧的,像小罗、伊布,包括罗比尼奥,性格上、自我要求上都有不足,逆境很难顶得住,顺了又忘乎所以,这是米兰潜在的威胁,如果能将这点控制住,米兰的进攻就没问题。”而皮尔洛则是张路点出的米兰“死穴”,“不用他缺少核心,用他防守又有问题,这是米兰中场面临的困局。”

赞布罗塔上抢时踢伤阿尼塔,张路称赞米兰右闸,“两强相遇勇者胜,所谓亮剑精神,不过倒霉的是阿尼塔,吃多少次亏之后,这些球员就成长起来了。”阿尼塔随后离场,张路为阿贾克斯左闸遗憾“赞布罗塔杀伤一员虎将”,但也指出,“这就是高手,身体对抗不吃亏还不得牌。”米兰的进攻组合为他们看好,“西多夫、伊布、罗比尼奥三个能打到一起去,风格相似。”伊布扳平比分后,张路称赞米兰前锋的出色身体条件,“这球也就是伊布,要是罗比尼奥就不好说了,(伊布)身大力不亏,推他也推不动。”

阿贾克斯前45分钟7次射门,但走出休息室后受制于体能下降,踢了25分钟仅有1次射门,张路点出关键所在,“两边攻到禁区的次数都不如上半场那么多了,很显然进攻的成功率有所下降。”比赛的场面胶着,张路也饶有兴趣的回顾2000年的往事,“去过这个球场,中午吃了顿饭,还在荷兰女王做过的包厢、那个座位上坐了一下。”

遭到主队围剿的米兰仅有45.9%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也落后于对手,张路指出皮尔洛(31)、加图索(32)、西多夫(34)的年龄是大问题,“米兰的问题是中场这几个老将还不能动,有这几个人在,新人还不敢用,自己的能力还在不断下降,世界上很多豪门球队经常性的,都会碰到这种问题。”加纳中场博阿滕出场后,张路随即指出,“换上博阿滕之后,米兰的形势有所好转。”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