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且看蔡振华如何推动大球

字号:T|T

关于蔡振华将正式分管中国足球的传闻由来已久。日前新华社也发布消息,称蔡振华有望当选中国足协主席,顺理成章成为分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这意味着传闻即将变成事实。

据最新消息称,中国足协在今年底必须实现新一届足代会的召开,并选举新的足协主席。此前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被认为是新一届足协主席的当然人选。但今年7月忽然“退休”后,另一位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逐渐走向前台,开始接手足球管理工作。在传言一个多月后,新华社此时刊发这样的消息,显然是蔡振华正式接手足球工作的“前奏”。

此外,据体育总局内部人士介绍,蔡振华正式接手足球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包括9月初谢亚龙被协查后,中国足协立刻公开发布“反腐声明”,据传也是得到了蔡振华的授意,甚至是他本人字斟句酌确定了声明内容。

同时,现在所有上交到体育总局的关于足球方面的函件,一律都转到蔡振华办公室处理,显然蔡振华已经逐步进入角色,开始处理相关足球事务。

球打得好,到了教练岗位还干得好,甚至到了领导岗位也风生水起的,恐怕蔡振华当属中国体育第一人。

2002年成为乒羽中心副主任,蔡振华才算踏入仕途,但花了仅仅5年时间,就从副局级干部晋身至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副部高管,以“干才”入仕的蔡振华,46岁成为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有大环境的推动,也有自身的魅力与能力。

但玩转了小球的蔡振华,现在面临“大球问题”,也算是人生和仕途的一道坎。很多朋友奉劝他离足球远点儿,但蔡振华谈笑间从容应对,他有着自信和谋划。

真正考验蔡振华的,还是如何以符合足球规律入手工作,同时革除中国足球现存的积弊。在扫赌打假风暴之后,上有领导层的关心与决心,下有民间对扫赌打假的拍手称快,加上足协管理层的彻底洗牌,蔡振华若真有心发挥其“干才本色”,的确占了天时地利人和,这是过去任何一届分管足球的领导所不具备的优势。

据说开始接手足球工作后,蔡振华一再谨言慎行,强调“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同时坚持“用集体智慧取代个人意志”,这是一个看上去不错的开头,也为他未来的雷厉风行埋下伏笔,这位至少目前在足球圈还没有太根深蒂固裙带关系的“新领导”,行事起来应该更少羁绊和顾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