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国主帅狂言击败中国女排 称一人强过王一梅

2010年09月20日0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2010年女排亚洲杯昨天拉开帷幕,韩国队3比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三局的比分是25比19、25比19和25比18。赛后韩国女排主帅表示这次亚洲杯的目标就是打赢中国队,而韩国媒体和球迷则力捧她们的头号球星金延璟是亚洲第一主攻手,实力在中国的王一梅之上。

韩国女排一直都是亚洲劲旅,去年亚锦赛她们曾3比2力克最终夺冠的泰国队,做到了中国女排、日本女排所不能。其后的大冠军杯赛她们3比2再度战胜亚洲冠军泰国队,并且将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拖入决胜局,最终仅仅2比3惜败。韩国队今年没有取得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故而把亚洲杯看做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热身的重要赛事,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较之雪藏主力的日本队,韩国队对中国女排的威胁会更大。

韩国队与哈萨克斯坦一役轻松取胜,头号球星金延璟赢得18分荣膺得分王,其中仅扣球一项就取得17分。金延璟身高1米92,进攻出手果断,拦网也很有威胁,她是2009年大冠军杯最佳得分奖获得者,被韩国媒体和球迷热捧为“亚洲第一主攻”,认为她比中国的王一梅和日本的木村纱织更优秀。去年亚锦赛中韩半决赛角逐,金延璟独得18分,并有4个拦网直接得分,风头完全压倒了隔网相对的中国女排主攻楚金玲和殷娜。

韩国与哈萨克斯坦一役过后,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盛赞韩国具备夺冠实力,直言:“第一天的比赛总是很紧张,韩国的拦网和一传很好,我们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但韩国队太强了”。而韩国队主教练则豪言:“这次我们来参赛目标就是打败中国队!”今年女排世锦赛韩国和中国同组,韩国队希望在亚洲杯掀翻中国,从而鼓舞军心,争取在世锦赛战胜中国,力争小组出线取得佳绩创造历史。(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