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赢球要靠尖兵摧城拔寨 拉米神勇反衬国安蹉跎

2010年09月19日21:4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赢球要靠尖兵摧城拔寨 拉米神勇反衬国安蹉跎

神勇拉米狠狠地扇了质疑他能力的人一记耳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在2010年中超联赛第23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凭借外外援拉米雷斯的神勇表现2-1击败辽宁队,收获3分后该队跃居积分榜探花位置,甚至超越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杭州绿城超越北京国安绝不是偶然,看看射手榜你就可以知道拉米雷斯的攻击力有多强,而缺乏象样火器的北京国安要想赢球,自然就是难度很大的事。

拉米逼进韩鹏(微博 博客)、里亚

球队要想赢球,除了有比较稳固的防线之外,重要的就是要有得分手。迄今拉米雷斯已经进了12个球,直逼同进14球盘踞射手榜前两位的韩鹏以及里亚斯科斯。

本赛季到现在为止一共有三名射手上演过帽子戏法,除了山东鲁能的韩鹏、河南建业的内托之外,就是杭州绿城的拉米雷斯。在7月14日该队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拉米雷斯独进三元帮助球队4-3战胜对手。在拉米雷斯的12个进球里,他一共为杭州绿城直接带来18分的积分。应该说杭州绿城有个这样一个高产射手,的确是如虎添翼。

我们再来看看去年联赛的冠军北京国安,该队的队内最佳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只有5个进球,排在第20位。而联赛总的积分榜上,杭州绿城以2分优势超越北京国安,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杭州绿城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29个,远远超过北京国安的22个。按照这样的其趋势发展下去,拉米雷斯还将很有希望竞争今年的金靴。

出色表现有射有传

拉米雷斯用行动证明他完全是混迹中国足坛的老泥鳅了,2006年的时候他就以13个进球在上海滩一炮走红。2009赛季以17粒进球与巴尔克斯并列中超金靴。今天拉米雷斯的进球虽然不多,但他的出色表现让杭州绿城完全控制了局势。他的价值不仅体现在那个进球上,他还有好几次很有威胁的助攻。

第17分钟拉米雷斯摔倒在禁区内,裁判判罚给绿城一粒点球,李彦主罚短距离助跑之后推射中路,但遗憾的是此球被辽宁队门将张鹭双拳击出。第21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内接队友直塞球,利用身体优势倚住杨善平带球突破,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转身扫射破门,他为杭州绿城扳平比分。第55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右侧背身拿球,一个巧妙的直塞将球传入禁区,张鹭出击扑球脱手,帕拉西奥斯跟上射门得手。2-1,杭州绿城完成逆转。

绿城争当豪门就靠他

杭州绿城这两年命运极为坎坷,去年年底该队不幸降级,但由于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幸运地留了下来。绿城老板的大手笔整合球队、引进大量前国脚的手法在今年新赛季一开始就遭遇了当头棒喝,现在该队显然已经走出困境。杭州绿城要想一步踏进争冠行列短期来看还不现实,但在33岁的洪都拉斯老将洪都拉斯的率领下,该队极有可能冲击明年的亚冠资格。

34分的杭州绿城尽管距离第二名上海申花有7分差距,但他们冲到这个位置已经是很不容易,一场球的胜利让该队冲进三甲,这已是相当不错的大好局面。杭州队接下来的对手还有江苏、北京、深圳、长春、陕西、河南以及青岛,现在我们可以看出如江苏、深圳、陕西以及青岛等队,都是实力相对一般的队伍。

拉米雷斯目前这种神勇的状态,还将可以期待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如果北京国安再不从恶梦中苏醒,被杭州绿城进一步拉开差距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国安与绿城,强烈的反差,没有得分手就只有被动挨打,有得分手就可吃香喝辣。(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