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止六轮不胜返前三 走出阴霾领跑亚冠竞争

2010年09月19日21:4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场胜利也令杭州重返积分榜前三,重新在亚冠名额的竞争中处于领跑位置,还沉重的打击了同样处于亚冠名额竞争中的辽宁队。

杭州止六轮不胜返前三 走出阴霾领跑亚冠竞争

杭州终于走出6轮不胜怪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1逆转辽宁,杭州终于走出了六轮不胜的怪圈。这场胜利也令杭州重返积分榜前三,重新在亚冠名额的竞争中处于领跑位置,还沉重的打击了同样处于亚冠名额竞争中的辽宁队。接下来相对有利的赛程,也令杭州进军亚冠联赛的希望陡增。

纵观本赛季以来,杭州队便始终呈现出起伏不定的态势,自身的状态可谓极不稳定。赛季初曾五轮不胜,跌落至联赛的副班长;接下来八场联赛里竟然赢下了七场,其中还有一波赛季最长的五连胜。杭州凭借着出色的状态,一举跻身夺冠军团之中。谁能制止住杭州队的连胜步伐,也随之成为中超联赛里最为热烈的步伐。尽管在随后接连负于河南和青岛,但接下来力克鲁能的表现,也给杭州增添了无尽的信心。以如此出众的表现来看,杭州进军亚冠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甚至有希望借此东风同鲁沪争锋,成为争夺联赛冠军的重要力量。

然而接下来,杭州的成绩却令所有人大失所望。连续六轮比赛里,杭州队仅取得五平一负的战绩,连续不胜的阴霾深深的困扰着球队。杭州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鲁能绝尘而去,甚至连死敌上海也已经变得遥不可及,争夺联赛冠军的目标也随之彻底落空。不仅如此,杭州甚至跌出了前四,原本认为十拿九稳的亚冠资格也变得岌岌可危。

该背景之下,主场战辽宁的比赛就变得异常重要。辽宁在本轮之前已经跻身前四,是杭州竞争亚冠道路上的重要竞争对手。如果能够拿下对手的话,杭州便可重新跻身前三行列。然而连续六轮不胜的事实,却令杭州难以对这场比赛抱以乐观态度。丁捷为辽宁早早的首开纪录,更是令杭州感受到了输球的阴影。倘若输掉这场比赛,那么杭州将被辽宁拉开5分的差距,再想进军亚冠则希望渺茫。

然而正是在这种逆境下,杭州迸发出了巨大的斗志。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联袂建功,助杭州终于逆转拿下这场六分之战,避免了最糟糕的情况。柳暗花明的同时,杭州也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处于领跑位置。从赛程上来看,杭州剩余的对手并不难缠,对手分别是状态低迷的江苏、北京和深圳,实力下滑严重的长春和青岛、起伏不定的陕西和河南等,如果杭州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那么再赢得一波连胜,也是完全有可能的。相比较杭州的竞争对手而言,他们的赛程是具有优势的,这也是他们能够冲击亚冠赛场的最主要倚仗。

不过杭州的缺陷在于自身的起伏不定,而绝非对手实力上的强弱。以杭州自身的实力和阵容厚度,绝对堪称中超一流。杭州本赛季里屡屡能够击败实力不俗的对手,也往往在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时束手无策,即明显的说明了他们所面临的尴尬现状。(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