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透露臂伤影响比赛 “警告”田卿手下留情

2010年09月19日14: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我警告你啊!下次不许再打我胸了。”就在大师赛混双决赛输给队友陶嘉明/田卿(微博)后,徐晨在门外跟田卿开着玩笑。

在今天的混双决赛中,中国队提前会师。刚刚组合不到一周的陶嘉明/田卿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外的战胜了实力比他们更强一些的何汉斌/马晋,最终跟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完成会师。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徐晨/于洋这对混双的重点培养对象却并没有占得什么优势,最终以11:21、14:21输给了陶嘉明/田卿。

因为平日里太熟了,徐晨输了球还不忘“吓唬”一下老实的田卿。“我警告你啊!以后打球不许再打我的胸了!”在走进新闻发布厅之前,徐晨突然转身冲田卿说道。冷不丁的听到这样一句话,田卿还被吓了一跳,反应了一秒,才被逗笑了。

不过,徐晨的警告并没有错,原本昨天才刚刚击败诺娃/纳西尔这对印尼一号混双组合之后,令徐晨/于洋信心倍增。但今天比赛他们却遇到了球风比较硬的队友,田卿的进攻拍拍都稳准狠,打在身上也令徐晨颇是郁闷。

发布会结束后,徐晨拆下了右臂上厚厚的绷带。“我跟于洋都是右臂有点儿伤,倒不是太严重,主要是长时间比赛有些劳损,后面日本公开赛还要打。其实我们现在应该做一些系统恢复的,但一直没有时间。”徐晨表示。但输掉比赛自己却并不郁闷,因为他目前主要的任务还是完成男双的比赛,混双只是自己的副项。但如果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两个项目都需要他出战的话,恐怕年轻的他又将面对一个巨大的挑战。“其实我的右臂之前就伤过,这次长时间打比赛肯定也有影响,如果亚运会兼项的话,自己就一定要先把身体调整好。”

而今天获胜的陶嘉明倒成了大师赛的宠儿。去年因为谢中博/张亚雯(微博)退赛,他和王晓理(微博)捧得了冠军奖杯,今年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刚刚配对的田卿再次蝉联,现在陶嘉明想起去年那个冠军都觉得是运气。原本以为张亚雯的退役会影响到陶嘉明之后的比赛和成绩,但队伍决定把原来主攻女双的田卿代替张亚雯,虽然这是二人第一次大赛,却夺得这样的成绩对于陶嘉明来说的确算是因祸得福了。“我们这是第一次配,还是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下面的训练中会加强磨合。而且这次我们基本碰的都是中国的,还有一些二队的队员,冠军含金量不高。后面会继续努力。”陶嘉明赛后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