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50分羞煞卫冕冠军 奢望丢冠已属痴人说梦

2010年09月18日2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50分羞煞卫冕冠军 奢望丢冠已属痴人说梦

冠军真的已是鲁能囊中物?(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鲁能以3-2力克深圳,向着中超联赛的冠军继续迈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赢得这场比赛之后,积分已经达到了50分大关。距离去年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也仅有一分之遥。在去年国安拿到了堪称史上最弱势的联赛冠军后,鲁能在新的赛季里成功拨乱反正,以激荡人心的攻势足球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鲁能在冠军有望的情况下,能够提前几轮夺冠反倒是最大悬念。

去年鲁沪等强队的集体萎靡,造就了中超争冠分数线的一低再低。甚至于下半程战绩最好的球队,居然是为保级而拼命的深圳队。出现了争冠球队下半程战绩,整体低于保级弱旅的怪现状。而拿到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夺冠分数线竟然只有可怜巴巴的51分,场均得分居然只有1.7分而已。而目前为止中超只进行了23轮,鲁能分数便已经达到了50分,场均得分达到2.2分。甚至于排名次席的申花队,场均得分也达到了1.8分。同样高于去年的冠军国安。以目前的形势来看,鲁能积分超过去年国安的夺冠积分已成定局,甚至连排在第二的上海队,积分超过去年的北京也存在着不小的可能。

在当前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领先次席上海达到9分的山东,夺冠几乎没有悬念。唯一的问题,在于山东究竟会在何时正式加冕为联赛冠军。世界杯后的十二轮联赛里,鲁能取得了10胜2负的不俗战绩,绝对稳定的成绩是他们一举抛离竞争对手,一骑绝尘领跑的最大优势。即便是状态并不理想,低级失误不断的本轮比赛里,他们仍然能够后来居上,战胜极度渴望胜利的深圳队。这也不得不令中超的对手们不得不由衷的感慨道“撼山易,撼鲁能难”。以鲁能如此稳定的状态而言,若再奢望他们丢冠则纯属痴人说梦。

剩下的七轮比赛里,鲁能有着三主四客的赛程,其中以鲁能主场10胜2平的高胜率而言,若能正常发挥全部拿下不是问题。前面两个客场里,则分别面对实力下滑严重后防糟糕的长春,及实力平平已难复昔日之勇的河南队。以鲁能如虹的气势来看,拿下这两场比赛难度并不大。鉴于鲁能后面三轮的赛程有点凶险,客场连战保级军团南昌和长沙,主场迎战争冠死敌上海。根据以往的经验而言,愈是接近于赛季结束,保级球队的战斗力就愈强,今天的深圳队已经说明了这点。

为了避免沾染上不必要的风险,鲁能势必要尽早确立起自己的优势,以争取提前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这样第27轮迎战缺兵少将,实力衰退的青岛队时,鲁能极有可能借助主场优势成功登顶。鉴于上海接下来的四轮比赛里,凶险程度要甚于鲁能,因此若能够正常发挥,那么鲁能提前三轮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则是比较靠谱的。

(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