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伊布献媚圣西罗 陈忠和拒出山有理

2010年09月16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伊布献媚圣西罗 陈忠和拒出山有理

伊布圣西罗很王道

北京是我第二个家,第一个是吉林省四平市,在我向其他人的描述时,被我戏称为“辽沈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其实,它远没有我形容的那么璀璨,一个不大的中等城市,它在东北为人所知主要因为三点,第一是交通枢纽,它是连接东北三省的交通要塞;第二是烈士城,对不起,应该说是英雄城,四战四平时有颇多英雄事迹,至今在火车站的附近还屹立着一座烈士塔,以纪念那些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第三是四平精神病院,据说在东北三省里也是首屈一指的,以前我经常去那里打篮球,几乎每次都能听到一女声在唱歌,歌声优美凄凉,却令人不寒而栗。我经常这样介绍自己,我是坐着高速列车,从英雄城里跑出来的精神病,如今和大伙一起让首都得了心脏病。

跑偏了,有骗稿费之嫌,读者或许根本没兴趣知道我的家乡。还是说说伊布吧,处子秀点球不进,二进宫两粒进球,保证米兰在圣西罗2比0拿下欧塞尔,取得欧冠首场开门红。梅开二度让伊布乐不可支,大嘴一咧先还击了那些讽刺他的人,然后向米兰球迷投怀送抱,称“瑞典是我第一个家,圣西罗是我第二个家,在这里,我有家的感觉”。

不知国米球迷听了这番话是何感想,反正我的感觉是伊布整地太过激进,虽然这样有个性,也吐了胸中怨气,但树敌太多,也不利于精神文明建设。如果是温和的我,我就会说,“瑞典是我第一个家,米兰城是我第二个家”,反正大家同在米兰城这一屋檐下,只是看台不同,球衣颜色不同而已,谁都不得罪,我鸡贼吧。

欧冠第二日是豪门日,基本所有的大牌俱乐部都获得了胜利。除了国米,皇马也在穆里尼奥的调理下渐渐融合起来,2比0战胜强敌阿贾克斯。皇马集体回暖,但C罗仍然脚下冰冷,屡失良机,甚至在面对空门的时候,我猜他一定浮想联翩,然后把所有技术动作都想了一遍,以至于最后连球皮都没蹭到。总之,首战虽然成功,皇马仍需努力,在组织效率的提升的前提下,需解决临门一脚思想包袱过重的问题。

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大刀阔斧地将对手斩于马下。切尔西在客场4比1大胜斯洛伐克球队日利纳,德罗巴禁赛,阿内尔卡穿上了他的射手靴,2传1射帮助切尔西早早定下胜局。

阿森纳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踢球最美妙的球队之一,年轻而华丽的枪手将葡超劲旅布拉加玩于鼓掌之间,6比0的血洗也证明了兵工厂弹药充足。小法继续着自己世界级中场的表现,2粒进球2次助攻一定让巴萨看得眼馋,不过18岁小将威尔谢尔颇具大将之风的中场调度让温格有了底气,即使小法明年夏摆驾还朝,教授早已准备好了接班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谢亚龙等人从被带走到立案侦查至今已经14天,根据法律规定,如果14天后问题严重且证据确凿,那么谢亚龙将由“立案侦查”变为“正式逮捕”。

大快人心之后,专案组还会做些什么呢?现在看来,专案组已提前将反赌扫黑的大网撒向了地方足协和赞助商。据传,重庆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以及耐克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也被专案组“带走”,甚至还有不少其他省市的的足协官员神秘失踪。而且,从目前的态势看,这只是清理地方足协的第一步,接下来或许还有更多地方官员被协查。继而,球员们也是被调查的对象,他们进入专案组的视线只是早晚的问题。

FIFA公布了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下降5位跌到第82位,在亚洲名列第七。我确信地告诉你,这跟中国反赌扫黑无关,而是中国队自身实力的真实体现。事实上,这个排名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已无实际意义,后院起火,谁会往前院泼水呢?早日清除中国足球的污浊之气,还中国足球一个纯净的天空才是当下之急。

俞觉敏转正,闹哄哄的女排选帅尘埃落定。中国女排两年里更换了四位主教练,动荡之势不必多言。其实,主教练一职呼声最高的仍然是陈忠和,排管中心也确实找过他,但是他以身体不适合担当主帅之位蜿蜒拒绝了。其实,众人皆知,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是希望继续留任的,但由于中国女排输给了美国队,没实现既定目标,排管中心大手一挥,将陈忠和扫地出门。如今,中国女排风声鹤唳,民不聊生,想再请陈忠和出山,收拾旧山河,为时已晚,岂能凡事皆如排管中心的意。

排管中心与俞觉敏签订的合同是到伦敦奥运会后,从现在起还有近两年的时间,但谁知道这中间还会出什么变故呢?(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