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C罗遭遇国足式尴尬 菜地伯纳乌扫尽皇马颜面

2010年09月16日07:07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遭遇国足式尴尬 菜地伯纳乌扫尽皇马颜面

伯纳乌的烂草地

腾讯体育讯 弗洛伦蒂诺上任至今一直对皇马的豪门形象十分看重,而“百密终有一疏”,9月16日凌晨伯纳乌的草皮算是彻底让这支百年俱乐部颜面尽失。据《阿斯报》之前披露,伯纳乌的草皮至少要在两周内才能恢复“健康”。

球场的草皮质量到底对球员的发挥有多大影响,或许巴萨球员最有发言权。在8月8号巴萨亚洲行的第二站,六冠王在北京鸟巢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当时鸟巢的草皮质量显得极其恶劣,甚至在球员射门的时候,松软的草皮很轻易的就会飞起来,这不但间接干扰了球员的进攻,就连跑动都受影响。我们姑且可以视为奥运会过后,鸟巢没有大型的足球比赛,场地维护不系统。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了之前国足同伊朗的热身赛中,河南建业的主场令双方苦不堪言,赛后中国球员也纷纷破口大骂,质疑场地状况。然而这样的窘境发生在伯纳乌,着实令人无法接受。

今天比赛一开始,坐镇主场的皇马从屏幕的右侧向左侧进攻,而伯纳乌靠近主席台的一侧部分草皮已经枯死,甚至还露出了黄土,这一侧也恰好是C罗和马塞洛所在的左路。可以看到由于场地原因,上半场无论是马塞洛的插上助攻,还是C罗的边路突破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赫迪拉也在同两人的传球中出现过几次失误,纵观整个半场,镇守右路的迪马利亚风头甚至盖过了葡萄牙人。不过到了下半场换边之后,这一问题则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皇马的两个边路都能够制造威胁。如此一来,场地质量的好坏的确严重制约球员的发挥。

上周末皇马在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这一问题就已经随着比赛的直播被全世界的球迷们所目睹,今天凌晨的欧冠亦是如此。在这样的场地下进行比赛,不但会影响球员的技战术发挥,更有可能导致球员的受伤。据悉球队主席弗洛伦蒂诺在发现问题后立即指示俱乐部尽快解决,而向来追求完美的主帅穆里尼奥同样希望球场草皮能够提早得到修缮。

目前的伯纳乌球场球场管理员是年仅32岁的保罗-伯吉斯(Paul Burgess),这位前英超球场管理专家在布莱克浦俱乐部开始自己的场地管理生涯,1996年就开始为阿森纳俱乐部工作,当时年仅18岁。在海布里他曾5次被评为英超年度最佳场地管理员,甚至还担任了2008年欧洲杯的欧足联指定场地管理顾问。2009年4月保罗-伯吉斯被皇马高薪挖角,而伯吉斯也是皇马俱乐部聘请的首位专职负责草皮保养的工作人员,此前伯纳乌球场的草皮保养工作均外包给草皮供应商负责。

面对此次事件,保罗-伯吉斯也公开保证会在两周内解决伯纳乌球场的草皮问题。“由于伯纳乌球场南端太阳照射不充足,因此这一侧草皮的病虫害较多。过去我们每年都会用化学药剂来防治,但这一次的由于气候等多种原因导致真菌感染,必须多种药剂配合使用才能治愈,因此我们还需要时间来彻底根治它。未来的两个主场比赛这种糟糕的情况还会延续下去,但我保证两周之内这一问题就能得到显著的改善。”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