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四位功勋裁判即将退休 71岁铁人神话依旧继续

2010年09月15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距离NBA新赛季训练营开始还有将近一个多有的时间,而NBA官方今天也公布了下赛季即将退休的四位NBA功勋裁判,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即将71岁的老裁判迪克-巴维塔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上,那么这也意味着他下赛季也将继续出现在NBA赛场上,继续刷新自己创造的NBA执法记录。

据《纽约邮报》报道,近期内四位退役的裁判分别为乔-德罗萨、乔-福特、肖恩-科尔宾和菲尔-罗宾逊,他们在联盟中执法的年限将近72年,但是NBA官方并没有公布他们离开联盟的具体原因,此外将会有5名NBDL(发展联盟)的裁判顶替他们的空缺。

离职的四人之中,福特的名气最大,今年66岁在NBA中执法了22个赛季,其中包括134场季后赛,此后因为受伤而离开联盟。他也是联盟中唯一一位执法过NBA总决赛和奥运会男篮决赛的裁判,而且他的儿子布莱恩也是NBA的裁判之一。

53岁的德罗萨也在NBA中执法了21个赛季,其中包括114场季后赛以及11场总决赛。科尔宾44岁,17个赛季的执法经验,其中包括51场季后赛。罗宾逊49岁,在联盟呆了12个赛季,但是并没有季后赛经历。

此外,在今年12月份就将71岁的迪克·巴维塔并没有如此前所说的退休,自从1975年成为NBA裁判,他就从未缺席NBA为他指派的任何一场比赛,连续执法场次已经超过2434场。从两年前起,这位干瘦、结实的老人每一次出场都在刷新NBA裁判执法场次的纪录,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传奇的背后,巴维塔付出了无数汗水,甚至鲜血。

五位年轻裁判的加入也意味着联盟欲将裁判年轻化的脚步继续到底,在过去的几年之中,NBA已经失去了将近一半的老裁判,这些历经几十年风雨的裁判们大部分因为伤病而不得不退休。

(小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