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最希望的生日礼物:NBA总冠军戒指与健康

2010年09月12日0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给姚明带来巨大痛苦【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伤病给姚明带来巨大痛苦【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今是姚明30岁的生日,庆祝生日是个轻松的话题,以姚明今时今日的地位而言,他可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那么姚明最想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或许是球迷的真挚祝福,或许是其他。对于已经在NBA征战了八个赛季,上赛季因手术缺席了全部比赛的姚明来说,他在而立之年最想收到的生日礼物大概是:健康与NBA总冠军戒指。

30岁是人生的黄金年龄时期,是人生的一道坎,男人在这个年龄,已经失去所有可以为自己掩饰的借口。姚明也不例外,尤其是作为在NBA闯荡的中锋来说,30岁预示着,你的巅峰时期已经所剩无几,需要把握住职业生涯最后的机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已经没有任何为自己掩饰的理由,必须为事业努力奋斗。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姚明30岁最希望收到的生日礼物是NBA总冠军戒指。

自从姚明在2002年被火箭队选中后,球队就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希望他率领火箭重现奥拉朱旺时期的辉煌,夺下NBA总冠军戒指。可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原因姚明率领火箭队最好的战绩是西部半决赛,总冠军离他和他率领的火箭队还很远。篮球是姚明的事业,如果上天可以让他在30岁的生日这天选择一样礼物,相信他会选择总冠军戒指。

当然,健康也是姚明最希望收到的生日礼物。2009年西部半决赛与湖人的鏖战中,姚明因伤提前退出比赛,从那以后姚明的脚进行了手术,缺席了2009-10赛季的全部比赛。30岁的姚明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征战新赛季,他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去扛起火箭队。

进入NBA后,姚明只在前两个赛季常规赛打满了82场比赛,第三个赛季缺席了2场比赛。从2005年开始,姚明就开始遭遇各种各样的伤病,2005-06赛季只打了57场比赛,2006-07赛季打了48场比赛,2007-08赛季打了55场比赛,2008-09赛季也只打了77场常规赛。在经历了重大的手术后,姚明最需要的是健康。如果姚明要实现总冠军梦想,健康才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那么,在姚明30岁的生日这一天,让我们为他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祝姚明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健康。

从事业上来说,姚明最希望的生日礼物应该就是健康与总冠军戒指。可如果作为父母的儿子,作为一名普通的丈夫、父亲,姚明最希望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上有老,下有小”这句话用来形容30岁的姚明,也许再恰当不过了。从这个层面上讲,父母妻儿的健康、幸福才是姚明最希望收到的生日礼物。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