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自行车项目历史赛绩回顾

2010年09月14日1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的领军人物郭爽1986年2月26日出生在内蒙古,13岁开始练习自行车,2002年被派往瑞士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随后的几年里,郭爽在世界青少年组比赛曾经六次夺得冠军,被看作中国希望之星。2005年郭爽开始参加成人组比赛,不仅在世界杯夺得银牌,十运会上也赢得冠军。2006年,郭爽摘得亚运会500米个人计时和争先赛金牌以及世锦赛争先赛和凯林赛铜牌。2007年,她又将世锦赛铜牌改写成银牌,已经成为这个项目极具竞争力的车手。不过,2007年在世界杯悉尼站和北京站以及2008年的曼彻斯特世锦赛中,郭爽都与奖牌失之交臂。2010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四站暨亚运会选拔赛上郭爽拔得头筹,拿到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的冠军,也拿到了广州亚运会的该项目参赛资格。

宫金杰2005年11月进入国家队,2006年亚锦赛获500米、女子争先第1位,201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女子团体争先赛银牌。钱云娟2003年5月入选国家队,曾获2003年亚锦赛场地女子3千米团体冠军、2004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120公里女子个人亚军。张磊2005年11月进入国家队,曾获2006年亚锦赛男团竞速第1,2006年世锦赛男团竞速第8,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团竞速第2。

虽然中国在世界上有着“自行车王国”的称号,但是自行车运动在国内并不普及。在环青海湖、环南中国海、环海南等地区赛事开展的蒸蒸日上的今天,中国急需一个以国家命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来加强和提升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早在2007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就表示,国际自盟要全力帮助中国打造一项与“环法自行车赛”齐名的顶级国际赛事——环中国自行车赛。如今,这项赛事的成功开展让人看到了希望,在比赛沿途经过的几个城市,观众数量之巨,车迷之热情出人意料。中国车手涂跃在以第二名的身份冲过终点之后,瞬间赢得大批的粉丝,要求签名、合影的人将他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这种景象在赛前是无法想象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