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职业生涯101球! 91球献鲁能韩鹏求婚国家队

2010年09月13日15: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职业生涯101球! 91球献鲁能韩鹏求婚国家队

韩鹏(微博 博客)101球!

记者张远北京报道

今天(9月13日)是韩鹏27岁的生日,还有什么事情比用进球为自己送上一份贺礼更让人开心的吗?有,那就是职业生涯的第101球!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韩鹏第18分钟的那粒进球,让这位前锋站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超越百球纪录!

韩鹏的这粒进球,为鲁能打开了胜利之门,也打破了工体对鲁能十年不败的神话;对他自己而言,这个进球不仅打破了100球这个纪录,还让他成为现役前锋当中,继李金羽之后的第二个过百球的球员,而他完成这一切都只是在27岁生日到来之前。而韩鹏自己更希望能够用这101个球,叩开国家队大门。

“什么,101球?我压根都不知道自己进球数有这些,我从来不统计,听说之后还是非常惊喜!”韩鹏笑着说,“用这个记录为自己庆祝27岁的生日,的确是一件非常不错的礼物,我想洛达肯定会羡慕得要死。”安塔尔的生日比韩鹏早一天,他想进国安队球为自己庆祝生日,却无缘比赛,“不过没关系,我会把这个好消息跟洛达分享!”

在韩鹏的这101个进球当中,他为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共打进了10个,但这10个球对韩鹏来说却意义非凡,“我希望能够为国家队贡献更多进球,这并不是说我为俱乐部所进的91个球不重要,我尊重自己的每个进球,因为每个球都是全队集体努力的结晶。之所以提到国家队的进球,是我特别希望能够再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随时准备着!”

现在韩鹏的状态好得不得了,联赛第二阶段,伤愈复出的他爆发出惊人能量,从第14轮主场对阵长沙金德上演“最快帽子戏法”以来,到第22轮客场战胜北京国安,韩鹏在最近9场比赛中打进8球,超高的进球效率,本赛季无出其右者。本赛季,韩鹏的进球数已经达到13个,只比排在射手榜头名的里亚斯科斯少了一个点球。韩鹏并不掩饰他对金靴的渴望,“金靴是对一个前锋的肯定,每个前锋都希望得到这样的荣誉,但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

对于最近几个赛季外援在射手榜上风骚尽显的状态,韩鹏又觉得自己有责任捍卫本土射手的尊严,“各队前锋线大部分是外援前锋,本土球员能上场的机会非常少,这不能代表我们差多少,只是没有机会,如果有同样的机会,我们不会差很多!”

更值得一提的是,韩鹏的第101粒进球是通过带球快速突破打进的,有人将这个同宿茂臻当年在工体的“千里走单骑”相提并论,对此,韩鹏很谦逊地表示,“从我小时候起,茂哥就是我的偶像,他在工体的那个进球我记忆深刻,我的进球远不如他那个精彩。但对我自己来说,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都是用带球突破的方式取得的进球。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也一直在改进,希望自己更加全面一些,这个进球带给我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