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第一杀手战术不适合? 韩鹏用进球敲国足大门

2010年09月12日15:49鲁中晨报王继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北京9月11日电 连续无缘国足集训名单的韩鹏(微博 博客)在京鲁大战中打破僵局,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3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打进14球的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堪称国产第一杀手。这粒进球,对于韩鹏来说,也算是对国足主帅高洪波日前接受采访时称韩鹏不适合国足的有力回击。也许韩鹏不适合高洪波战术体系的要求,可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韩鹏都应该在国家队占得一席之地。亚洲杯明年1月就将开打,巅峰状态的韩鹏没有理由搭不上末班车。

在北京工体,剪了一头清爽发型的韩鹏靓丽登场。第18分钟,韩鹏在中场断球,得球后自己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形成了单刀之势。在国安后卫的围追堵截之下,韩鹏禁区内选择冷静打门,皮球从杨智裆下穿过进入球门!这粒进球无论是断球方式还是射门角度,都像极1996年宿茂臻打破工体不败的“千里走单骑”。

事实上,这几个赛季韩鹏也一直扮演着“国安克星”的角色。2006年,鲁能在主场1:0战胜国安,韩鹏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鲁能得以提前6轮加冕联赛冠军。2009年,韩鹏在同国安的两场较量中打进3球,其中客场40米开外的远射更是技惊四座。今晚的比赛,韩鹏成功复制宿茂臻的进球方式更是再次证明了自己“国安克星”的名号。

(鲁中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