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网:纳达尔首跻身决赛 小克59分钟轻松卫冕

2010年09月12日14: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男单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11日直落三盘淘汰俄罗斯名将尤兹尼,首次挺进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距离他成为史上第七位染指四大满贯赛男单冠军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与他决赛的对手是淘汰了五届美网冠军费德勒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

女单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继去年之后再度捧得冠军杯,与两岁半的女儿一起在球场欢庆胜利。当晚她仅用59分钟就以6-2和6-1轻而易举地击败7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夺得她职业生涯第三个美网冠军。

在与尤兹尼的交手中,纳达尔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权。三盘的比分为6-2、6-3和6-4。状态正佳的纳达尔本届美网六场比赛中依然保持着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

“对我而言,这是一场梦,”24岁的纳达尔对赛场球迷说,“现在我就要在世界上最大的中心球场第一次打决赛。我为此奋斗了许多年,谢谢你们,你们让我有在家的感觉。”

纳达尔如能在决赛中获胜,那么他将是自1969年以来世界网坛首位在同一年里夺得温网、法网和美网冠军的男单选手,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七位染指四大满贯赛的男单冠军。

顽强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挽救了两个赛点后,以5-7、6-1、5-7、6-2和7-5实现大翻盘。这是他连续三年在美网败在费德勒手下后,首次战胜“费天王”。

“我太累了,打四盘还可以,第五盘从精神到体力消耗太大,不过我保证明天会找到力量打出我最好的网球,”德约科维奇说。

如果德约科维奇能战胜纳达尔,那么他将是7年来首位在半决赛苦战五盘后又称雄决赛的球手。

输球后的费德勒在妻子陪伴下离开了赛场,他表示:“我不会看决赛,但我希望纳达尔赢。”

纳达尔此前与德约科维奇交手21次,胜14次输7次,其中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优势明显,而德约科维奇所胜7场均来自硬地球场。在四大满贯赛中,美网和澳网的场地为硬地,温网为草地,法网为红土地。

美网一直是克里斯特尔斯喜爱的赛场,她的三座大满贯赛冠军杯均出自美网。此次蝉联让她成为自2001年以来首位连续两年捧杯的女球手,目前她在美网上的连胜纪录已达到21场。

“我在这片球场总感觉颇为舒适,一切来得太容易,”克里斯特尔斯说。

2005年克里斯特尔斯首次登顶美网后,第二年因伤错过美网,尔后两年她又因结婚、育女而暂别网坛。去年美网前她复出并一路爆冷战胜众多名将,二度夺得美网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