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之天龙八部 陕西虚竹式崛起大连莫作铁丑

2010年09月10日15:38腾讯体育贝经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龙八部本是佛教术语,包括:一天众、二龙众、三夜叉、四乾达婆、五阿修罗、六迦楼罗、七紧那罗、八摩呼罗迦。这些都是“非人”形态的神道怪物,因为“天众”及“龙众”最为重要,所以称为“天龙八部”。 金庸大师笔下的《天龙八部》也旨在用江湖上的纷乱象征大千世界之中形形色色的人物。 时下的中超何尝不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呢,活脱脱的演绎着中国足坛的天龙八部:

1、北乔峰——山东鲁能

乔峰无疑是金庸笔下第一条好汉,武勇盖世,义薄云天。鲁能中超总成绩第一,力压群雄。被陷害、被质疑、被诽谤,鲁能的遭遇也与乔峰如出一辙,遭溃败,生内乱。但是无论有多少非议,鲁能都用自己优异的表战绩在世人面前表现着一个铮铮铁骨的侠者风范。中超时代鲁能成绩第一,夺冠次数第一,在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总得分第一,这些都是宵小之辈无法否认的事实。

2、南慕容——上海申花

江湖有言“北乔峰,南慕容”,放眼四海,舍此二人,谁与争锋。申花出身高贵,身在洋气的上海,感同身受着最国际化的脚步,但却落得在鲁能心中是“萧峰好大男儿,竟与你这种人为伍”。在甲A受屈于霸主大连无奈甘做二当家,孰料到了中超甩掉了老冤家却又多了一个山东徊在身前,正可谓是多年亚军,千年老二,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本赛季更是凭借着联赛初期的优异表现一路领先,但是习惯性高开低走又再一次成为了追随者。再加上一个热衷炒作的老板,这正如慕容复,机关算尽太聪明,丢了夫人又折兵。

3、段誉——北京国安

皇城里走出来的俊俏公子难免带有骄娇二气,举手投足也显的过于颐指气使。他对神仙姐姐的痴迷追求倒和国安“永争第一”有几分相似。国安固然有不畏强手的气质,正如段誉一点功夫不会就敢去神农帮救人,国安也是职业联赛历史上创造大捷的常客;但是也正如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御林军也往往是劫富济贫的“绿林好汉”。但是最后,凭着执着,段公子打得小慕容不成样子,还抢了他准老婆。所以这也可能预示着,段誉曾用六脉神剑戳了慕容复9个洞,2010年说不准国安再坏了申花的好事。

4、虚竹——陕西浐灞

虚竹本是一名少林僧人,只愿吃斋念佛不更外界杂事,但迫于无奈转战缥缈峰做了当家。陕西中建的前身是上海国际,目前阵中还有大量的上海球员,从上海迁居陕西也算是背井离乡。但这也让现在的陕西队融合了西北人的豪迈与长三角的细腻。虚竹在少林寺只是低微小和尚,当年的国际也在上海久居人下。虚竹被少林除名,却得奇遇练就绝世神功,也恰如上海国际远走他乡后成为了新赛季的“中超皇马”。这个运气好到极致的傻小子也许会给陕西队带来同样的好运。

5、“铁丑”游坦之——大连实德

游坦之本出身大富之家,从小在聚贤庄长大,身边亲人的呵护和先辈的培养足以让他成为武林中的新一代杰出楷模。但无奈游坦之只愿躺着父辈游氏双雄的光辉下生活,不思进取荒废武功,结果成了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一旦家事大变,失去父荫,就只能堕入末流,任人欺凌,由过去的“豪门侠客”变成了“铁丑”。大连实德出身于足球城,又在大连市政府的呵护下长大,却同样在父辈大连万达“八冠王”的光辉下不思进取,随着徐明的派系分崩离析,大连实德就开始卖血卖肉卖灵魂,直到近年才重焕活力。书中结局铁丑大喊爱慕对象“阿紫”自尽,但我们绝不希望看到大连队自暴自弃离开球迷视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