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中超保级大战引发的血案

2010年09月08日11:04腾讯体育老邢漫画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邢漫画:中超保级大战引发的血案

事实上,只要有纷争,有利益,这种游戏就不会断绝,魅力长存,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愿意玩“杀人”游戏,这是现代版的合纵连横,但理念不一样,合纵者,弱者联合自保,谁都不想做被杀掉的第一个,这样大家安全的时间会长一点;而“杀人”游戏,其核心在于先干掉最弱的那个,这样自己的安全时间会长一点。

这样的场景,在大行其道的谍战片(比如《天黑请闭眼》、《风声》、《暗算》、《内线》等)中以及国内外的电视节目(比如《幸存者》、《荒岛求生》、《骗子》、《到底是谁》等)中都屡见不鲜。《风声》中,两个最没有心计的白小年和金处长最先出局,金处长模仿白小年的字迹,白小年则抖出金处长的丑事,其用意不过都是为求自保,把脏水往对方上泼,但最弱的白小年先死,次弱的金处长自杀,而如果他们采取“合纵”的方式,订立攻守同盟,是否活得时间会长一点?两种方式,无论从实际效用还是境界上看,还是“合纵”强一点。

足球比赛中的降级,把“合纵”和“杀人”两个游戏的理念合二为一———身处保级圈的球队,他们总会挑出最弱的一个对手,这便是“杀人”,把他干掉了,自己就安全了,但怎样才能把这个弱者干掉呢?他们选择了“合纵”,联合起来把他搞掉,而其中的微妙之处则是,谁是我的敌人?谁是我的朋友?时而“杀人”,时而“合纵”,局面如此精彩,一个流言正在中超蔓延:目前处于降级区的几个队联手,准备“做掉”目前的垫底者青岛中能,而第二个被“做掉”的可能就是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

“榜尾这几支球队,谁碰到青岛,肯定都会去血拼对手。”南昌俱乐部一位高层在分析保级形势时如是说。在他的计划中,保级最有可能压倒的对手一是中能,二是重庆。而其他的几个保级热门都是同样的心态。而对于几个队联手“做掉”一队的做法,足协也是无可奈何:每年都会有这种事情,但没有证据你也无法处罚人家,只能提前预警。

天黑请闭眼,杀人联盟已形成,杀人游戏将上演...(文字摘自网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