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涉赌案终审出炉 球王无罪11月重返台坛

字号:T|T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斯诺克世界第一约翰·希金斯涉嫌赌球一案在经过4个月的调查和审理后,终于得出结果:希金斯洗脱赌球罪名。但仍因违规讨论赌球以及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也未及时上报,希金斯受到6个月的停赛处罚 (从今年5月起),以及7万5千英镑的罚款,同时由希金斯支付1万英镑的听证费用。而其原经纪人帕特·穆尼则被永远禁止再涉足斯诺克圈内事务。

今年4月,希金斯与穆尼在基辅被化妆成商人的《世界新闻报》卧底记者“设局”:希金斯同意在4场比赛故意输掉某些特定局数,从而收取26万1000英镑非法收入,从而引爆此案。但最终法庭和世界台联都相信了希金斯 “在会面存在威胁的情况下,顺水推舟答应条件,本人从未有打假球的想法”的供词,三方看在斯诺克未来发展的共同利益上,把希金斯的经纪人推了出去。

事后,世界台联还发表声明,并将筹建新的反腐机构,希金斯同意出任领导职务,并愿以亲身经历警戒整个斯诺克圈。“那些真正了解我的人会理解这个行为,我将尽我的最大努力来鼓励,并促进斯诺克的发展,并会尽我最大努力来当好一名斯诺克大使。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