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陕西省乒乓球队双管齐下 训练文化课两手抓

2010年09月08日13:50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 昨日,省十四运会结束了乒乓球比赛青少年组的争夺,西安市代表队成为大赢家,一举包揽了包括男女团体在内的六枚金牌。但是鉴于陕西省乒乓球队解散十年之后刚刚恢复组队,我省青少年选手和国内其他省市同年龄组选手相比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

据竞赛委员会主任张秦生介绍,由于参赛选手少,本次比赛只设15岁以下组,但这样对选手的年龄划分过于笼统,并不利于比赛。“一个运动员的训练周期在8-10年,但是我们的省集训队刚刚成立,队中10岁组的选手处于全国中等水平,而年龄大一些的基础比较差。年初的时候,省队搞了一次70人参加的大集训,现在留下30名有潜力的苗子重点培养,当然,以后还会定期组织这样的选拔,力争每年都有新鲜血液补充到省集训队中来。”张秦生告诉记者。和其他很多体工队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堪忧不同,隶属于省体校的省乒乓球队在文化课教育上享受着“一条龙服务”。省体校校长黄绍和表示,省乒乓球队的孩子们小学和初中均可就读于博迪学校,享受和普通孩子们一样的正规教育。初中毕业后则直接进入省体校,拿到中专文凭。“乒乓球本来就是一项需要动脑的运动,只有在文化课教育上不落后才能打好球。”黄绍和说。

(华商网-华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