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美网第9日前瞻大威小克求会师 纳达尔8强在望

2010年09月07日15: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3时(纽约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八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将进行上半区4场第四轮的较量,将有纳达尔率领的5位西班牙选手出战,届时八强将全部产生。女单方面,克里斯特尔斯和大威廉姆斯将向着会师半决赛发起最后冲击。

男单第四轮 (1)纳达尔 (西班牙)VS (23)菲-洛佩兹(西班牙)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9时

本次男单16强名单中,有令人惊讶的6位西班牙人!其中有5位在上半区,而世界第一纳达尔所在的1/4区则完全成为西班牙人的天下。在前两轮打的较为辛苦的情况下,纳达尔在第三轮同“新晋老爸”西蒙的比赛中终于展示出自己世界第一的实力,鉴于纳达尔十分优异的内战成绩,四强似乎已经是囊中之物,再加上宿敌穆雷早早出局,纳达尔生涯首次跻身美网的决赛现在看起来已经不是梦。本轮对手洛佩兹虽然是本赛季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四强,不过在女王杯草地赛上曾经击败了纳达尔,因此对于纳达尔来说,这也将是一场具有复仇意义的战役。

(8)沃达斯科(西班牙)VS(10)费雷尔(西班牙)阿姆斯特朗球场第四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4时

两位西班牙中坚力量的对决看点有两个:谁将迎来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大满贯八强?谁将成为纳达尔第一次杀入美网决赛的垫脚石?从交战记录来看,沃达斯科6胜4负稍微占优。

(25)瓦林卡(瑞士)VS(20)奎罗伊(美国)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

作为最后一个残留在签表内的本土男单选手,奎罗伊得知自己本轮对手不是假想敌穆雷时恐怕笑开了花。瓦林卡在淘汰穆雷一役中,将攻势网球发挥的淋漓尽致,此番对上发球远好于穆雷的本土宠儿,瓦林卡能否继续上演奇迹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谁获胜都将锁定自己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八强。

(12)尤兹尼(俄罗斯)VS 罗布雷多(西班牙)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7日晚23时

虽然一直被定义为“红土高手”,如今排名已经滑到40开外,但曾经高居世界第五的罗布雷多在美网的成绩却稳定的出奇,算上今年他已经是第七次杀入美网第四轮了,但遗憾的是没有一次进入八强,今年或许是最好的机会,对手尤兹尼虽然曾经杀入过美网四强,但比起过去的对手罗迪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来却弱了不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交战记录上罗布雷多2-1领先,但唯一一次输球正是06年美网,当时世界排名第五的他在第四轮正是输给了尤兹尼,并且只拿到了可怜的三局,此役他也迎来复仇良机。鉴于本区两大种子伯蒂奇和穆雷先后出局,无论是罗布雷多、尤兹尼还是奎罗伊和瓦林卡都看到了进入四强的良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必定会每分必争。

女单1/4决赛 (3)大威廉姆斯(美国)VS(6)斯齐亚沃尼(意大利)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3时

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会师美网八强,多少映衬出如今女网的青黄不接。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奇迹般的夺冠后一直忙于庆祝胜利和享受胜利的喜悦,似乎在美网才逐渐苏醒过来。前四轮未丢一盘,且送出两个鸭蛋,状态可见一斑。大威在温网失意后,以零热身的姿态来到美网,前四轮尽管同样一盘未丢,但却打得磕磕绊绊,状态实则让人担心,从交战记录来看,大威一边倒的7胜0负,这就包括今年的两次胜利都打满三盘,不过这都发生在法网之前,现在面对毫无任何压力的斯齐亚沃尼,大威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否则对手诡异的球风必将给她制造前所未有的麻烦。

女单1/4决赛 (2)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VS(5)斯托瑟(澳大利亚)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7时

女单下半区的四位高排位种子全部杀入八强多少也弥补了小威和海宁退赛而略显平淡的阵容。在法网连克海宁小威但决赛却意外落败后,斯托瑟就一直在和自己的内心做着斗争,好在本次美网她重塑雄风,展现出自己世界前五的实力。而克里斯特尔斯在上轮血洗伊万诺维奇后,已经在法拉盛取得了惊人18连胜,再加上对阵斯托瑟过去的三战一盘不失,也让这场1/4决赛似乎失去悬念,当然,小克要确保自己可以及时进入状态,如果再像澳网和温网那样无法集中注意力,那么她将败给自己,而不是斯托瑟强劲的发球和闪电般的正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