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大师赛外卡轮 田鹏飞2-5负对手无缘正赛

2010年09月06日17: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2010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揭幕。在外卡轮的争夺中,轰出单杆130分的田鹏飞没能抵挡住148先生博内特的进攻,2-5告负,无缘正赛。博内特在本场也轰出一杆131分,胜出后,由于正赛首轮对手奥沙利文退赛,他不战而胜直接获得16强席位。

近两年,曾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和双打两项冠军的田鹏飞重返职业赛的努力屡屡受挫,不过持外卡参加在国内举行的职业赛中,他多次有出色表现,08年和09年的中国公开赛他都打进了16强,去年上海大师赛他也打进了正赛,最终输给卡特而止步正赛首轮。

本届上海大师赛外卡轮田鹏飞的对手是名将马奎尔的老乡博内特,目前其世界排名为第44位。2004年的英锦赛资格赛,博内特利用对手犯规而获得的自由球,一杆打出148分,制造了职业赛中单杆最高分的记录。其一旦打出状态,有着相当的准度。

本场比赛前半段进行得非常跌宕起伏,首局双方迟迟僵持不下,在台面上只剩下全部六颗彩球时博内特远台打进黄球,完成清台后博内特70-57先下一场。

第二局田鹏飞打出了气势,率先上手后一杆130分清台,轰出了届比赛的首杆破百,并第三局的争夺中继续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以76-25再下一城,连胜两局后2-1反超博内特。

但接下来148先生强劲反弹,第四局他回敬一杆94分,前四局双方于是打成2-2平。而第五局,由于田鹏飞的贸然进攻,使得博内特获得很好的连续得分机会,单杆131分分清台后,博内特再次以3-2领先田鹏飞。

第六局,博内特成功打进组合球,占得先机。本局田鹏飞的状态明显下降,博内特再次连得49分后67-2拿下该局,4-2拿到赛点。

形势极为不妙的田鹏飞在第七局开始反击,开球后率先下球,然而连得31分后失误,在之后的较量中博内特依然占优,最终博内特拿下该局,总比分5-2胜出,田鹏飞于是无缘正赛。而博内特则由于奥沙利文的退赛“直升”16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