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加斯奎特三盘横扫对手 锦织圭伤退无缘十六强

2010年09月05日0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4、7-6(3)和7-5击败南非选手安德森,成功晋级十六强;而日本天才锦织圭在与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交锋时以2-6、1-2落后时受伤退赛,遗憾止步第三轮。

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加斯奎特上轮比赛横扫了赛会6号种子达维登科,状态显得十分出色,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7位的南非选手安德森,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加斯奎特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法国天才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加斯奎特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安德森在第6局取得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3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加斯奎特以小分7-3再胜一盘取得盘分2比0的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开局阶段的争夺比较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第9局安德森抓住法国天才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加斯奎特却在第10局强势反破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加斯奎特顺利保发,以6-5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安德森连续出现正手击球失误,加斯奎特成功破发以7-5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天才锦织圭迎战赛会2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锦织圭首轮就曾收到过退赛大礼,第二轮通过五盘苦战爆冷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今日比赛中,锦织圭开局后就显得状态不佳,首盘比赛就被对手两次破发以2-6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蒙塔内斯又率先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此时锦织圭选手因伤退赛,这样蒙塔内斯就自动晋级十六强。(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