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第六日看点:小德遇布雷克 彭帅战德猛女

2010年09月04日1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4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赛事也将展开男女单32强的争夺。男单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将先后登场,此外包括瑞典大炮索德林、本土大鱼费什以及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也将再次出场,争夺一张16强的入场券。女单赛场则由赛会头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领军,包括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前世界NO.1莎拉波娃以及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也都将继续亮相,冲击女单16强。中国选手方面,金花独苗彭帅将再次出场,与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争夺一张女单16强的入场券。

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 (4)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VS (31)卡内皮(爱沙尼亚) 9月4日23:00

尽管贵为世界NO.5,不过扬科维奇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塞尔维亚名将的表现平平,四战赛事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16强。本届美网,虽然扬科维奇已经连闯两关进入32强,不过两场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塞尔维亚人均苦战三盘才艰难晋级,状态难言上佳。第三轮,扬科维奇将迎来本届美网所遭遇的首位种子球员-31号种子卡内皮,后者虽然在硬地赛场的表现平平,不过爱沙尼亚人在今年的温网曾经闯进了八强。因此对于扬科维奇来说,第三轮比赛将是场严峻的考验。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卡普拉(美国) VS (14)莎拉波娃(俄罗斯)

虽然在首轮意外遭遇阻击,不过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在上轮仅让对手贝内索娃赢下三局比赛就直落两盘横扫晋级,状态有愈发出色之势。第三轮,莎娃的对手黑马卡普拉。不过尽管世界排名在300名开外的美国小将在本届美网已经连胜两场,不过在面对实力和经验均远高出其一筹的莎拉波娃时,卡普拉的黑马之旅恐将就此终结。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马修(法国) VS (2) 费德勒(瑞士)

两战不失一盘,费德勒在本届美网开局表现出了极其良好的竞技状态。在辛辛那提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7座大师杯冠军后,看上去瑞士天王已经做好了在美网复辟的一切准备。第三轮,面对之前已经对自己四连败的法国人马修,费德勒似乎没有什么理由停下前进的脚步。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布雷克(美国) VS (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9月5日07:00

在首轮与同胞特洛伊基苦战五盘涉险闯关后,小德在上轮终于找回手感,直落三盘完胜德国双打好手普兹斯内尔后挺进32强。不过在第三轮中,塞尔维亚人又将遭遇严峻考验,来自美国本土的名将布雷克将成为3号种子继续闯关的拦路虎。虽然后者自6月从膝伤中复出后状态平平,不过作为曾经两次闯进美网八强的前TOP10球员,布雷克对于小德依旧颇具威胁。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二场 (1)沃兹尼亚奇(丹麦) VS 詹咏然(中华台北) 不早于9月5日12:30

在上轮连赢12局,送双蛋血洗中华台北小将张振凯后,沃兹尼亚奇显示出了作为头号种子的恐怖状态。赛前早已放出豪言将捍卫头号种子声誉,冲击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单打桂冠的丹麦天才少女已经用行动回应了人们赛前的质疑。第三轮中,头号种子的对手又是一位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詹咏然,后者虽然刚刚才刷新了自己参加美网的单打最好战绩,不过面对手感火热的沃兹尼亚奇,中华台北小将想要爆冷难度不小。之前双方曾有过两次交锋,沃兹全胜占优。

11号球场第三场 彭帅(中国) VS 佩特科维奇(德国)

李娜郑洁两位种子球员相继在本届美网早早出局后,刚刚才从伤病中复出的另外一朵金花彭帅却带给了国人意外的惊喜。在首轮鏖战三小时艰难闯关后,原本并没有太多人奢望彭帅能再进一步。然而在第二轮面对实力强劲的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时,顽强的彭帅却在开局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两盘实现大逆转,创造了个人征战美网单打赛事最佳战绩的同时也在今年的法拉盛公园女单赛场继续留住了中国金花的身影。第三轮,彭帅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1位的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后者在首轮曾爆冷淘汰了17号种子、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次轮又艰难逆转本土球员马泰克,同样刷新了其征战美网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此番两人相遇,彼此应该都没有什么压力,虽然彭帅赢下过两人之前唯一的一次交锋,不过考虑到金花在今天双打赛场的意外受伤,胜负难定。(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