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新星8分钟征服世界 英格兰右翼双妖高下已分

2010年09月04日06:06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4-0击败保加利亚,在场边指挥若定的卡佩罗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但这其中除了亚当-约翰逊换沃尔科特是战术换人外,其余两次都是因伤进行的调整。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加里-卡希尔替下了受伤的道森。随后到第87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的迪福因表示自己有些拉伤,结果被阿什利-扬换下。因此卡佩罗计划的战术换人,就只剩下第75分钟亚当-约翰逊换沃尔科特这么一次。这其中也最能表现卡佩罗对目前英格兰队的一些执教思路和想法。

沃尔科特、亚当-约翰逊先后出场,但两人的位置没有变化,都在右边路。虽然同是右边锋,不过出现在球场上时,沃尔科特、亚当-约翰逊所制造的战术效果是完全不同的。沃尔科特有极快的下底能力,切入禁区多选择斜线切入,而亚当-约翰逊更多的由边路在禁区前横向扯动。

出场的75分钟里面,沃尔科特完成2次射门,跑动很积极,却没有给英格兰队的进攻带来多大帮助。先是第7分钟,沃尔科特沿右路带球内切,但他随后的射门稍稍偏出。接着在第74分钟,沃尔科特前场抢断后沿底线突入禁区左侧,但他的出球似传似射被门将米哈伊洛夫扑出。由于在右路没有得到格伦-约翰逊的太多支持,沃尔科特经常得面对2、3名防守球员的包夹,因此他与鲁尼、迪福的联系很少。

赛后英国《天空体育》只给了沃尔科特6分,要知道这可是英格兰队一场4-0的大胜,而替补沃尔科特出场的亚当-约翰逊却得到7分。

这个7分,不只是英国媒体对亚当-约翰逊进球的奖励,还在于他上场后让英格兰队的右路进攻变得不再单调,开始和中路产生联系。第83分钟,亚当-约翰逊在禁区右侧接到鲁尼的传球,随后他左脚低射,皮球钻入了球门右下角,此时亚当-约翰逊仅替补出场8分钟。这个进球来自于鲁尼的中路分球,当鲁尼拿球时,亚当-约翰逊已经适时的出现在可以射门的位置,给了鲁尼传球的机会。当沃尔科特在场时,这种场景很少发生。

2010年南非世界杯,沃尔科特、亚当-约翰逊都没能进入英格兰队的23人名单。实际上按照卡佩罗的战术,兰帕德、杰拉德、巴里3人就占据了中场4个位置中的3席。只剩下1个位置,米尔纳还是最重要的竞争者。除非卡佩罗对中场做出调整,否则沃尔科特、亚当-约翰逊还只能同时坐在板凳上。

这是亚当-约翰逊在英格兰队的第1个进球,相信未来他还会打进很多球。与沃尔科特的初次竞争,凭借这个进球,亚当-约翰逊已经占得先机。不过未来两人的竞争肯定还得继续,只是在卡佩罗对主力位置尚未确定的情况下,亚当-约翰逊已经渐渐成为他最好的选择。(Odnoralov)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