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武搏会很成功

2010年09月03日14:3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上午,作为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办方的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武搏会主新闻中心对外表示:“北京首届武搏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作为北京荣誉市民,北京就是我自己的城市,我爱北京。”

武搏会明天就将闭幕,至于如何评价本届武搏会,维尔布鲁根说:“虽然我们无法和北京奥运会相比,但这次组织水平非常高,从观众的热情、电视转播、媒体报道,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出色。其实,当知道北京接受举办首届武搏会的机会时,我们非常高兴,因为北京奥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所以我们松了一口气,本届武搏会组织的高水平也印证了我们的信心。我是北京荣誉市民,北京就是我自己的城市,一个良好的开端非常重要,能把首届武搏会办成这样高水平,北京已经很不容易了。”

武搏会是否还会来到中国,维尔布鲁根说:“世界体育总会以后还会与各世界体育单项组织策划其他运动会,所以肯定还会有大型赛事来到中国。因为中国组织能力很出色,同样我们还会来中国举办武搏会,因为中国是武术之乡。”

至于第二届武搏会在哪里举办,以后如何发展,维尔布鲁根说:“4年一度的武搏会是原来的设想,今后我们决定每两年举办一次武搏会。但是,2012年有伦敦奥运会,所以我们不希望在奥运年举办第二届,运动员注意力也在奥运会,因此我们会在2013年举办第二届武搏会。以后,我们会在2015年和2017年继续办下去。北京是首届,这次结束后,我们会严谨的评估,决定是否需要项目调整。基于首届武搏会经验之上,我们再决定第二届在哪里举办。”

对于首届武搏会设项有什么不足,维尔布鲁根说:“我们面临的问题是13个大项目团队都想增加新的小项,但对赛事组织有挑战,因为这意味着运动员、比赛场馆等都要增加,我们要寻找一个平衡点,这就是我们要面临的问题。”

对于自己最喜欢什么运动项目,维尔布鲁根说:“我打算今天看自由搏击、剑道和桑搏的比赛,这样一来,13个项目我就都看过了,可以说13个项目各有千秋,我小时候练过合气道,自己对合气道比较偏爱。”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