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次日看点:纳达尔沃兹领衔登场 李娜彭帅首秀

2010年08月31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1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及本土名将布雷克、费什等名将均将亮相中心球场。女单赛场则由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领衔,包括扬科维奇、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和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以及中国一姐李娜都将粉墨登场。中国选手方面,除了李娜将首次以赛会8号种子身份亮相法拉盛公园球场外,另外一位中国金花彭帅也将出场,首战本土球员罗格斯。>>点击进入直播室

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 (4)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VS 阿勒颇(罗马尼亚) 31日23:00

尽管贵为世界NO.5,不过扬科维奇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塞尔维亚名将的表现平平,四战赛事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16强。本届美网,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参赛的扬科维奇并不在夺冠热门之列,首轮塞尔维亚名将的对手是罗马尼亚90后希望之星阿勒颇,后者虽然今年还不满20岁,但是世界排名已经飙升至第95位,扬科维奇想要取胜并不会太过轻松。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特洛伊基(塞尔维亚) VS (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不早于9月01日01:00

2007年美网亚军德约科维奇将在第二日亮相法拉盛公园,不过塞尔维亚人首轮的对手就不轻松——同胞特洛伊基虽然世界排名仅有第47位,但是却在近两年取得不小进步,上周塞尔维亚人更是在纽黑文赛闯进半决赛。不过考虑到特洛伊基之前在与小德的5次交锋中4次落败,而且其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一直不佳,因此对于志在夺冠的小德来说,只要正常发挥闯过首轮关应该难度不大。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戈罗斯(澳大利亚) VS (14)莎拉波娃俄罗斯)

虽然在复出后一直没能再次问鼎过大满贯赛的冠军,但是曾经的世界NO.1莎拉波娃稳定在TOP20内的表现表现仍然令任何球员在和她的比赛中不敢大意。在温网不敌美国名将小威止步16强后,2006年美网冠军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后重返其最喜爱的硬地赛场,并接连在西部银行赛和西南财团赛闯进决赛。尽管最终都与冠军无缘,不过俄罗斯女皇已经找回了昔日的手感。本届美网,首轮莎娃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澳洲选手戈罗斯,后者在美网的最好战绩也仅仅是闯进第二轮,基本没有机会去阻挡莎娃的晋级之路。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1)纳达尔(西班牙) VS 加巴什维利(俄罗斯) 9月01日07:00

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征战美网的纳达尔现在的大满贯奖杯库里唯独缺少的就是一座美网男单桂冠,并不擅长硬地赛事的西班牙人在近两年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但在澳网和温网相继夺冠,而且已经接连两年在美网闯进四强。虽然纳达尔在接连两周的多伦多和辛辛那提大师赛表现平平,不过对全满贯的渴望将会不断激励着这位世界NO.1继续前进。首轮,纳达尔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加巴什维利,后者在之前与西班牙的两次交锋全部完败,西班牙人以一场胜利开启自己的冲冠之路应该没有问题。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1)沃兹尼亚奇(丹麦) VS 古利克森(美国)

受益于小威的因伤退赛,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度得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征战大满贯。尽管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其能最终夺冠,但是天才少女已经在赛前喊出了捍卫头号种子荣誉的壮志豪言。首轮,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本土选手古利克森,对于已经在北美硬地赛连夺三冠的头号种子来说取胜应该没有问题,关键是能够有怎么样的表现才是最为重要的。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二场 K-邦达伦科(乌克兰) VS (8) 李娜(中国)

由于世界NO.1小威退赛,中国一姐李娜也得以首次以赛会前八号种子的身份征战美网。虽然李娜的签运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已经进入TOP10的李娜毫无疑问已经进入了顶尖球员的行列。首轮比赛,李娜即遭遇到了去年打进赛会八强乌克兰黑马K-邦达伦科,虽然中国一姐近期在北美硬地赛表现平平,不过考虑到后者本赛季的低迷状态,李娜只要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保持心态平稳,闯过首轮关难度不会很大。

7号球场第二场 彭帅(中国) VS 罗格斯(美国)

中国另外一朵金花彭帅也将在次日登场亮相,由于伤病原因自七月的布达佩斯站后彭帅已经又两个月的时间高挂免战牌。此次,彭帅虽然凭借着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但是久疏战阵的中国金花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或者从还未满18岁的本土小将罗格斯的身上我们能找到答案。

此外在第二日的比赛中,包括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及近期表现不俗的本土大鱼费什也都将披挂上阵,精彩程度将不言而喻。(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