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四君子:传卢彦开出租 杨君待业熬自由身

2010年08月30日17:5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卢彦据说去开出租车了,但很多借过钱给他的队友都打不通他的手机了,这个消息也无从考证,只知道他不踢球了,而且过得不太好。

在罢训事件中,泰达俱乐部把曹阳、杨君、韩燕鸣、谭望嵩列为处罚的主要对象,时称“四君子”,但事实上,受此牵连的还有张烁、白毅等人,他们在被俱乐部抛离后很难。

曹阳进球并且发表感言的时候,谭望嵩应该还躺在病床上,8月14日跟辽宁队的一场比赛当中,小谭与肇俊哲相撞后受伤倒地。回郑州后一检查,颌骨骨折了。谭望嵩随后回老家成都做了手术,医生说至少得休息两个月———他的2010赛季提前结束了。

其实,谭望嵩本来可以留下的,他也完全可以不掺合这事的,当时,他因为停赛在家,而且,他真的很想在这里踢球。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签了所谓八年每月最低工资820元合同的。但后来,他又要了回来,因为其他人都没签———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义气。

在自己被河南相中后,他告诉建业,如果要我,也得带上韩燕鸣。但韩燕鸣在价格上卡住了,怕河南放弃,谭望嵩甚至说了这样的话:如果你们不努力把小燕弄过来,我也不去了,我宁可不踢了!当韩燕鸣从建业那里听说了这事后,感动得不行,在去K联赛不行的情况下,他马上跑到河南和小谭做伴。

曾有北方某大俱乐部想要谭望嵩,并开出了高工资,但被拒绝:我不想做个没有信用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建业伸手了,再说我走了小燕怎么办,我俩是一起来的,总得把这最难的一段度过去。

和谭望嵩早就习惯漂泊不同,这是韩燕鸣第一次独立在外地生活。职业生涯前10年,他都倚靠在天津足球的树荫下成长,没想过搬家,也没想过有朝一日会被迫远走他乡。4月7日,韩燕鸣带着一大堆行李抵达郑州,谭望嵩事先为他打好前站,并且从中牟县预订了一辆的士去机场迎接韩燕鸣。从那一刻开始,韩燕鸣开始了职业生涯的一次全新的体验。

在罢训四个球员当中,如果说曹阳恋家排在第一位,那么韩燕鸣应该排在第二,因为四个人中,只有他俩没有离开过天津到外面闯荡过,但是韩燕鸣从一开始也并没有为自己的生计太发愁过,他总觉得,有能力的人,到哪里都应该有一片生存的天空。

建业在刚刚闹罢训那会儿便向韩燕鸣抛出了橄榄枝,但是韩燕鸣在那会儿还没有下定决心是不是要离开这个他生存了多年的俱乐部,就像他加入这个罢训群体的时候也是一片茫然和空白。他曾经想跟俱乐部打个擦边球,表示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想要休息几天,顺便看看事态发展再说,但是俱乐部严词拒绝了他的想法,要求他必须马上跟着队伍去海南训练,后来韩燕鸣选择了留下。后来当有人问起他是否对于当时的冲动很后悔的时候,他说:“现在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韩燕鸣说自己现在过得挺好,在建业基地有一间30平方米左右的寝室,有新的室友,两张床,电视、空调、衣柜、写字台,还有可以独立洗漱的卫生间,“条件还可以,又不是来享受的,基本生活够用就可以了。别说,这里的彩色电视机比团泊洼和民园宿舍楼里的都大。”韩燕鸣有时候会跟建业队友说起他跟张烁在一个房间住的时候,俩人从来不关电视机的事情,宿舍被子从来都不叠也没有人管。但是建业在这方面管得就严格多了,晚上10点有教练挨个房间收电脑,然后查房检查球员休息情况,排队集体吃饭。小燕初到建业还有些不适应,但日子久了也就慢慢习惯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谁都年轻过,我至少现在得说,我不后悔。”

杨君其实一直都在为回归俱乐部做着多方的努力,在曹阳写了罢训道歉信之后,杨君他们三人也写了相应的检讨,但是最终都被认为不够深刻而拒收了。在国内,杨君700多万的身家就连陕西队都买不起,更别说别的俱乐部了,所以杨君也一度想过要出国的念头。开始他想去欧洲,但是他们罢训那会儿,欧洲冬季转会期刚刚结束,新赛季转会运作还没开始,澳大利亚的转会也要等到七八月份。杨君一直就这样悬着,有人建议他去塞尔维亚,但是杨君觉得那里太远,而且一切条件都不算太理想,所以放弃了。他还是很想在国内找个落脚点,唯一的指望,就是在休息了一个赛季后,下赛季回归自由身。

作为火车头俱乐部多年培养出来的球员,即便后来从火车头转会青岛、再从青岛转会泰达,这些年来白毅的人事关系也一直都保留在火车头,所以这次退役后白毅顺理成章地回火车头当了一名“铁路职工”,并最终被安排到了火车头俱乐部管理层,当了一名新闻官。作为当年跟白毅一起被卖到青岛的老队友,杨君在罢训离队后,很顺理成章地把天津火车头当作了自己暂时的落脚点。年初火车头曾经到昆明集训,杨君也就随队一起去了昆明,后来火车头回到天津后,在3月中旬赛季正式开始前,曾经跟泰达队打过两场热身赛,为了避免尴尬,杨君刻意缺席了那两场赛前的热身赛,其实他何尝不想看看昔日的队友,回到他最熟悉的位置上。

张烁一直是自己单干,任何人都不知道他是通过什么渠道联系了印尼的队伍,现在,他又跑到了澳大利亚。

彦据说去开出租车了,但很多借过钱给他的队友都打不通他的手机了,这个消息也无从考证,只知道他不踢球了,而且过得不太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