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赢球双核未现起爆点 双前腰战术面临攻坚

2010年08月28日22:0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下半场,南昌八一中后场球员对泰达双核进行了重点的看防,以至于陈涛和王新欣在上半场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太大的作用。

腾讯体育讯 陈涛+王新欣的双前腰组合,在老汉眼中一度是球队获胜的保证,主场战胜河南建业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双核发挥了应有的威力。不过,与南昌八一一战,陈涛与王新欣的组合失去了作用。在引进陈涛之后,陈涛便用一记任意球绝杀拯救了泰达队,给了天津球迷无限的期待。但双核的作用,至今还未完全显现。

赛季初,阿里汉曾经尝试让王新欣打核心。不过这已经是荷兰人退而求其次的想法。事实上,在此之前阿里汉曾经一度非常迫切的想挽留蒿俊闵和韩燕鸣。不过很快阿里汉就放弃了这样的打算。蒿俊闵赴德国不可逆转,而韩燕鸣则与俱乐部高层反目成仇,宁可没球踢也不会归队。

本场比赛,阿里汉让陈涛和王新欣同时首发,阵型由4-2-3-1变为4-1-4-1。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南昌八一,阿里汉只派上了李本舰一个后腰,丝毫没有保守的意思。这套阵容在连续几场比赛中已经演练过,之前是在后腰张晓彬受伤下场后,陈涛替换上场,帮助泰达队逆转取胜。

这套阵容在上半场为球队掌握比赛主动权,泰达队在中场的配合更加流畅,陈涛和王新欣分工明确,一个人前插时另一人就承担起组织的责任。有了双核的支持,作为单箭头的何塞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吴伟安和于大宝在两翼的进攻也更具威胁,两人在禁区前的几次攻门都吓出了对方一身冷汗。在进攻有所起色的同时,泰达队的防守也没有出现很大的漏洞,阵型的前提让泰达队在前场的拼抢更加积极,逼迫对手出现了多次失误。

但在下半场,我们明显看到南昌八一战术的针对性。451战术一直是老汉首选的阵型,但在陈涛加盟泰达后,球队战术有所改变,特别是陈涛与王新欣搭档双前腰,给球队进攻带来一些成效。

不过,在连续赢得比赛后,显然对手更有针对性来抑制泰达的战术安排,因此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南昌八一中后场球员对泰达双核进行了重点的看防,以至于陈涛和王新欣在上半场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太大的作用。主要是参与进攻的人不是很多,传球线路受到限制,一些战术都打不出来。球队攻守转换速度要慢于南昌的速度,因此在反击中往往处于人数劣势,自然陈涛和王新欣两位前腰没有发力的地方。

客观说,阿里汉的双核心战术并未取得完全成功,虽然1-0力克对手,但更应感谢的是老将曹阳。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八一南昌的比赛进行至第70分钟时,天津泰达队开出角球,素有带刀后卫之称的曹阳在前点杀出,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直接窜入球门。泰达队凭借着这粒进球1-0立克对手为自己的水滴主场完美收官,曹阳的进球也终结了天津队近3场比赛的进球荒。(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