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界杯光环中西甲开战 超级皇马挑战无敌巴萨

2010年08月27日19:0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去的这个夏天,所有球迷心思都在世界杯。但随着周末西甲等联赛的开战,足球将回到它固有的节奏中去。新赛季的西甲,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毕竟西班牙夺取世界杯,穆里尼奥来投,将提升联赛的关注、改变西甲的实力对比。但西甲仍有不变之处,皇马和巴萨,仍将在这一年上演“双城记”。

西甲正在改变

新赛季的西甲,有了许多改变,而这些变化尽管方式不同,但效果一样:都会让西甲更加精彩。

变化之一,在于西班牙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2年之内,以皇马、巴萨球员为骨干、以西甲球员教练为班底的斗牛军团,拿下欧洲杯、世界杯,称霸世界,这足以证明西甲联赛是当世最重要的联赛。这无疑将极大的提升西班牙国民的足球热情,也将提升西甲的品牌效应和全世界球迷对西甲的追捧。这对于西甲的发展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变化之二,在于更多优秀的明星、教练来到西甲。比如皇马引进了传奇主帅穆里尼奥,于是人们惊奇的发现,在原本就群星璀璨的银河战舰里,如今又多了一位超越所有巨星而存在的巨星。当然,德国双星厄齐尔、赫迪拉的加盟,也会带来新的风景。

变化之三,在于一些转会改变了西甲的实力对比。巴萨引进了比利亚、边后卫阿德里亚诺,球队原本的弱点被进一步补齐,红蓝军团的实力无疑更加强大。而皇马在引进了迪马利亚、厄齐尔、卡瓦略、赫迪拉之后,实力如虎添翼。包括马竞也在烧出2300万欧元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球队的实力。这一来,西甲的实力对比无疑将因此发生微妙的变化。

变化之四,在于一些人们已经习惯了多年的明星纷纷离开,比如古蒂、劳尔告别伯纳乌。比如亨利、马奎斯告别诺坎普。尽管旧人的离去,肯定会带走人们的些许哀怨,但大批新人的到来,无疑将使联赛多了一些期待。毕竟,传奇是在球场上踢出来的。

变化之五,在于西甲的一些球星,因为过去的世界杯而实现了蜕变。比如弗兰,世界杯金球奖注定将使得他更加出色。再比如西班牙众多国脚,他们成为世界冠军之后,表现和心态注定有所不同。再比如乌拉圭国脚戈丁、德国球星厄齐尔,在世界杯上他们收获的是信心、是经验,这些都可能使他们迅速实现蜕变。

总之,西甲正在改变,这些改变,很可能使得西甲变得更具看点,更加精彩!

西甲仍是双城记

当然,西甲仍有些东西没变。比如新赛季的西甲,主旋律仍是皇马挑战巴萨。

上个赛季,西甲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巴萨99分夺冠创下纪录,皇马96分也极其惊人,而在他们身后的第三名,居然只有71分。这25分的巨大分差,显示的是西甲两强的巨大优势。这样的差距显然不是一个夏天就可以弥补的。

更何况,在过去的这个夏季转会期,皇马巴萨仍然在变得更强,而其身后的那些球队却在被削弱。瓦伦西亚失去了比利亚、席尔瓦,塞维利亚失去了阿德里亚诺、斯奎拉奇,比利亚雷亚尔失去了戈丁……皇马巴萨连续制造大手笔,双方阵营之间的实力差距将进一步增大。

所以新赛季,西甲第二集团球队对皇马巴萨的威胁,仍可能成不了气候。西甲的主旋律,依然会是皇马巴萨的双城记。

超级皇马挑战无敌巴萨

新赛季,皇马巴萨之间的争霸战将是联赛的主旋律。种种迹象显示,新赛季皇马将给巴萨带去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过去的两年,巴塞罗那几乎赢得了一切,而以巴萨球员为轴心的西班牙队也是包打天下。在全世界看来,巴塞罗那无疑是欧洲最强大的俱乐部。新赛季,巴萨签下比利亚,填补了边后卫空缺,实力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但同样,皇马也通过请来穆里尼奥的方式,极大的增强了实力。狂人携上赛季欧洲冠军的威名驾临,而且穆里尼奥是在率队击败巴萨之后实现这一荣誉的。皇马今夏资金链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弗洛伦蒂诺依然为穆里尼奥引进了迪马利亚、赫迪拉、厄齐尔、卡瓦略、卡纳莱斯、佩德罗-莱昂等人,皇马的战斗力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季前一系列热身赛上,穆里尼奥的皇马已经打出了一些强悍的精神斗志。依靠这些,皇马将给巴萨带去更大的挑战。

C罗卡卡能否联手扼杀梅西王朝?穆里尼奥能否结束瓜迪奥拉的辉煌?皇马能否将百年死敌巴萨从王座上拉下?西甲的足球中心能否在两年之后重回马德里?所有的这些问题,只有比赛才能给出回答。

无论如何,从联赛开战的时候开始,旧的荣耀和屈辱都会成为过去,而新的霸主,只会在铁血激情的战场上出现。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