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官方宣布铁腰离队 获2200万欲购迪亚拉

2010年08月27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官方宣布铁腰离队 获2200万或购迪亚拉

利物浦官方宣布出售马斯切拉诺

腾讯体育讯 随着北京时间8月27日,利物浦和巴塞罗那官网先后刊登出声明,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加盟巴塞罗那已经成为事实。英超抢断王转投西甲巨头,周末,小马哥将亲赴巴塞罗那进行具体细节的商讨。

折腾了一个夏天的闹剧终告结束,经过罢赛等极端手续,马斯切拉诺了却心中夙愿,离开阴郁的利物浦,去到了阳光明媚的巴塞罗那。对于巴塞罗那来说,他们在华丽的进攻背后,又添加了一道稳固的铁闸,球队的配置更加均匀,实力更是获得提升。而对于利物浦来说,中场防守的硬度再次下降,球队实力进一步下滑。

这笔转会对双方来说,都不是一个意外的结局。在达成协议之前,霍奇森其实是一直就为马斯切拉诺离去作准备。早在一年前,巴塞罗那就已经送来邀请,马斯切拉诺就想离开球队。但由于回报贝尼特斯的知遇之恩,他没有离开。贝尼特斯的承诺,也是一年后,绝不阻难。如今贝尼特斯已经离职,小马自然没有留下的理由。霍奇森也早就知道此二人的约定,尽管他知道小马对球队的重要性,一度因为小马哥不接电话,不回短信而尴尬,但最终也默认了其离队的事实,只对巴萨的报价偏低觉得颇有微辞。

几经讨论,最终双方以1600万欧元外加600万欧元的浮动价格达成一致。马斯切拉诺正式转会,而霍奇森在后腰位置上也已经作出了部署。不管是采取内部挖潜的方式还是外部引援的方式,老帅都为利物浦的实力不至于大幅下滑作出调整。

内部挖潜。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其实是一名攻防俱佳的好球员,进攻上,他和托雷斯的组合令整个欧洲闻风丧胆,而在防守中,杰拉德式的铲断也是威名远扬。现在,马斯切拉诺要走人,杰拉德就是顶替他的不二人选。事实上在近期的比赛中,霍奇森一直都是这么安排的,从英超首轮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搭档双后腰,再到后来对阵曼城和卢卡斯搭档双后腰,杰拉德早就不是上赛季的影子前锋,而是回到后腰位置老老实实的防守,然后支配球。

外部引援。本赛季,利物浦引进了鲍尔森。30岁的老将鲍尔森混迹过德甲、西甲、意甲,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颇为老道,是球队后腰位置上的重要球员之一,也是霍奇森为了预防马斯切拉诺离开后的备选。此外,霍奇森还盯上了在皇马打不上球的M-迪亚拉,据《天空体育》报道,迪亚拉对来英超踢球感到兴奋,“踢球总比坐在场边好。”(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