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意大利女排维持状态出狠招 每天训练十小时

2010年08月27日06:4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女排主帅巴伯里尼2007年初接手意大利女排后,将这支2002年世锦赛冠军带上了新高度,当年即取得世界杯冠军。现在这支新老结合的蓝衣军团实力均衡而强大,因此被问及为何队里有不少30岁上下的老将时,巴伯里尼甚至觉得被冒犯了。

“不不,我选择队员并不以年龄为基准,我并不是刻意选择了很多老将,而是因为她们依然状态很好。”他强调自己绝非用人保守,“我知道在中国,30岁对于选手来说或许是个问题。但是在意大利,30岁的选手依然能有很好的状态,而谁状态好,我就会选择谁加入队伍,毕竟我需要一批实力出众的队员,带领意大利闯进2012年的奥运会。”

在巴伯里尼的概念里,年龄和伤病无法画上等号,“不要说什么到了30岁队员就会有伤病,我的队员就没有那么多的问题,她们非常爱惜自己的身体,而身为教练,我们也当然要帮助她们维持状态。”

至于练得太狠这一概念,对于生性浪漫的意大利人而言更是无从说起,“我们的队员因为还有欧洲联赛要参加,每年都有起码50场比赛要打,所以帮助她们恢复,并控制训练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因此让他评论每天训练8-10小时属于什么水平,“天呐,简直不可想象!”巴伯里尼还重复了一遍“8到10小时”以示确认,“可能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吧,但他应该找到对球队合适的训练,这时间很多。”可能觉得这样的表达还不足以充分强调自己的观点又补充了一句,“太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