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聚焦点球争议+2进球被吹 谁说此君是鲁能福星

2010年08月22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聚焦点球争议+2进球被吹 谁说此君是鲁能福星

本场裁判表现究竟如何?(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没有人想到辽宁队能够在主场扳倒山东鲁能队,一场裁判也让山东球迷有所不满。在山东鲁能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主裁判黄烨军比赛中多次“涉嫌偏袒”山东鲁能,导致了重庆力帆的强烈不满。

这场比赛又是黄烨军执法山东鲁能的比赛,虽然比赛中李金羽两次越位进球被判罚无效,虽然韩鹏两次摔倒禁区没有得到点球,但黄烨军的执法没有什么太大的漏洞,也不存在偏向性。

事实上,如果从越位的角度考虑,黄烨军则是率先向辽宁队“发难”的,比赛的第16分钟和第21分钟,分别判罚了杨旭两次越位在先。第21分钟,辽宁队任意球发到禁区内后点,跟上的杨旭头球顶门被杨程挡了一下。不过,最让山东球迷不满的是第22分钟李金羽的越位进球,当时鲁能泰山队传球到禁区内,韩鹏过渡,李金羽抢点打门球进。应该说,这个球并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在李金羽射门之前,边裁已经举起了越位的棋子。上半场的第26分钟、第43分钟、第45分钟,黄烨军再次判罚辽宁队三次越位。

李金羽在第44分钟又打进了一球,当时安塔尔左路突破横带,挑传球到禁区内,李金羽虽然把球打进,但越位在先,这球虽然边裁举旗比较晚,但也是一次正确的判罚。下半场,边裁把仅有两次越位都判给辽宁队。全场辽宁队7次越位,山东队2次越位,不同的是,山东队2次越位都进球了。

争议的焦点另一个焦点是杨旭的第一个进球,当时辽宁队的传球蹭到周海滨头球后被杨旭抢到,杨旭高速插上形成单刀球突入禁区推射得手。这球只能怪山东鲁能队的后防线过于靠前,造越位出现失误,而且在杨旭触球之前碰球的是周海滨,并没有越位嫌疑,黄烨军的判罚相当准确而及时。

另外,在对点球的判罚上,裁判也没有明显的误判。杨旭制造的第一个点球,当时迪亚基特从后面追上来铲球,已经属于背后铲人了,即便裁判给他红牌也不过分,迪亚基特只得到黄牌已经占了便宜。比赛中,韩鹏几次被侵犯没有判罚也是争议点,第17分钟,韩鹏能泰山队传球到禁区内,韩鹏摔倒在地,但主裁判没有吹。下半场第10分钟, 韩鹏在前场得球,被对方踢在了腿上,应该是犯规,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然后让对方把球开出边线。第36分钟 韩鹏快速插到禁区内,对方挡住了路线,韩鹏倒在禁区内,主裁判也没有吹。韩鹏两次倒在禁区,对方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如果所黄烨军有什么问题的话,韩鹏那次在禁区外被踢到腿,算是一次小小的误判。

当然,全场最具有争议的是在第59分钟,郑铮左路沿底线突破到禁区内,丁捷一直拉着郑铮的衣服,不过,到了禁区的时候,丁捷已经有所放松,郑铮顺势倒地有些表演成分。周海滨甚至还因为向裁判抗议而吃到黄牌。此球究竟是不是点球?赛后,伊万对于这个球也是耿耿于怀。

应该说,这场比赛主裁判黄烨军的表现是合格,山东鲁能的输球还是应该从自身找找原因,而不应该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

(里瓦尔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