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演最丑陋一战! 防线低级衰弱神经刀再现

2010年08月22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演最丑陋一战! 防线低级衰弱神经刀再现

韩鹏进球难救鲁能(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客场同辽宁的比赛里,鲁能蒙受了本赛季最大的耻辱,半场时间里就丢了三个球,最终以1-4惨败。升班马辽足以特有的冲劲和活力,彻底将鲁能防线打成了蜂窝煤,鲁能后防不稳的痼疾重现。以往球队之所以一而再的遭到血案,正是缘于防线不稳被打穿。今天鲁能防线的拙劣表现,则令人看到了昔日的影子。

诚然鲁能领跑中超,但他们的防守却并非是中超最佳。能够所向披靡的重要原因,则是之前创造的36粒进球。秉承着永远比对手多进球的信念,令鲁能的比赛叫好又叫座,也在一定程度掩盖了球队后防线的低迷。一旦面对技术整体出众、亦或冲击力强的球队时,他们便会显得束手无策。甚至在不利情形下会突然短路,接二连三的丢球。

这场比赛辽宁队的进攻套路并不复杂,即是以高效反击来打击鲁能。尤其注意中后场的长传球,来寻找禁区内的落点。这个看似简单的战术打法,却令鲁能大感头疼。杨旭屡屡利用个人的速度和冲击力,来强吃鲁能的防线,以至于鲁能在防守环节上彻底处于崩溃的境地。

辽宁队上半时的三个进球都颇具有代表性,第一个进球在于杨旭从边路带球杀入禁区时,凯塔在防守时过于盲目,慌乱之中将其拉倒,送给辽宁队点球。可以看出鲁能在面对灵活冲击力强的锋线球员时,显得缺少办法。第二和第三个失球,则均是缘于杨旭速度和意识的结晶。鲁能的整条防线缺乏默契,甚至于在造越位的环节上都不能形成统一。杨旭以一己之力打垮了鲁能的后防线,同时将鲁能防线的空虚和脆弱彻底暴露在世人面前。下半时鲁能的丢球,竟还是缘于后防线的失误!

同辽宁队的比赛,是鲁能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而鲁能向来不缺乏制造惨案的传统,国际赛场上有望加锡惨案、伊蒂哈德惨案、巨港惨案等层出不穷。而在国内赛场上,也不乏0-5惨败于大连实德、1-5负于上海联城等耻辱纪录。诚然鲁能有着中国俱乐部里最好最华丽的进攻,最正规的体系。但是他们同样拥有不稳定的防守和最脆弱的神经。就如同人们已经对鲁能的赢球司空见惯一样,对他们的惨案同样已经习以为常。

鲁能若满足在中超称王称霸,那么并不需要大规模的改进。毕竟这个联赛里有着大量小富即安、攻击力匮乏、遇到鲁能即以铁桶当道的球队。以鲁能强大的进攻力而言,在面对这些球队的时候,有着很大的胜算。然而今天的辽宁队则给鲁能敲响了警钟,在面对冲击力强的球队时,他们仍然会束手无策。今年的亚冠赛场上,在面对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等球队的强悍冲击时,鲁能便显得缺少办法,在同这两队交手时,仅获得了一胜三负的尴尬战绩。鲁能在防守和精神层面能否彻底改观,也将决定球队能否再进一步。

(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