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队集训刘翔缺席 亚运摘金要靠娘子军

2010年08月17日17: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想蝉联亚洲第一,中国田径还得指望女将的出色发挥。

昨天,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见到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他向记者介绍,中国田径亚运集训队已于上周日在北京集结,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亚运备战,这也标志着中国田径正式吹响了进军亚运的号角。

冯树勇透露,除了刘翔的男子110米栏、王浩的男子竞走外,其他男子项目中国队多数都没有明显的夺冠优势,因此,中国队决定将更多的参赛机会“让”给夺牌把握更大的女子项目。集训概况

国手集训兵分三路 白雪刘翔缺席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中国田径队将派出70名选手参加亚运会,但冯树勇表示,由于一些有潜力的小将也作为“陪练”补充进队伍,这次集训名单上的运动员不止70人。

至于最终的亚运名单,将于10月15日集训结束后正式产生。“集训队分为三支队伍,分别在训练局、北体大、奥体中心同时进行训练,110米栏和跳跃组在训练局、投掷项目在北体大、中长距离项目在奥体中心。”冯树勇说。

不过,这支集训队并不包含所有的明星选手。比如女子中长跑世界冠军白雪就不会参加这次集训,她的教练朱凤玲将于本月20日前向田管中心上交训练计划,只要计划通过,白雪就将跟随朱凤玲在长白山或秦皇岛等凉爽的地区单独训练。

此外,刘翔也将于9月再来京报到。“刘翔来北京也不会待太长时间。”冯树勇说,“北京的气候和团队保障都不如上海,为了让刘翔安心备战亚运,我们考虑让他这两个月还是留在上海。”

参赛情况

放弃部分弱势项目 争金靠娘子军

冯树勇向记者透露,亚运会田径项目共设47个小项,而国家体育总局只给了中国田径队70个参赛名额,这就使得中国队在报名时必须有所取舍,个别项目很可能只派出一人或干脆放弃参赛。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都取得14金,其中女子田径分别获得11金和10金。既然女子军团是夺金主力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也将把更多的参赛机会留给女选手。“相比女子项目,中国男子项目在亚洲的竞争力普遍弱了些,包括男子中长跑和男子链球等项目,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差距太大,进入前八都有困难,如果让他们参赛,可能会让中国更多有争牌希望的项目无缘亚运。”冯树勇说。

此外,中国队派出女选手也与亚洲各国的实际情况有关。“西亚的一些国家只有男子运动员,在女子项目上不派人,这也增加了中国队争牌的希望。”冯树勇说。

优势项目

田径力争亚洲第一刘翔没有压力

冯树勇表示,广州亚运会,中国田径力争亚洲第一,但金牌数是否会超越前两届,他还不敢打保票。

不过冯树勇表示,就目前情势而言,中国田径在男子110米栏、男子竞走、女子链球、女子铁饼、女子铅球等项目上都具备亚洲老大的实力。此外,还有约20个项目具备冲击奖牌甚至争金的希望。不过,冯树勇表示田管中心不会给刘翔太大压力。“刘翔现在需要慢慢调整,明后两年才是他的重点。至于亚运会,我们只是希望他尽可能完成亚运三连冠,创造亚洲这个项目和他个人荣誉的历史。”冯树勇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