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双线接班核心郑智! 谁说邓卓翔只会诡异落叶

2010年08月14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线接班核心郑智! 谁说邓卓翔只会诡异落叶

核心!不仅是在鲁能(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上赛季大红大紫的邓卓翔开始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直到最近队中伤病缠身,他才逐渐打上了主力。只要是金子,总会发亮的,小邓子这一发亮就显得就不可收拾了。

邓卓翔让全国球迷所熟知还是在国家队时,毕竟在如今的中超除了主场球迷并不能吸引全国球迷的关注。而在国家队一战成名是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是他的一脚诡异任意球让中国队几十年来首次战胜世界劲旅。他是国足进攻的组织者,面对对手两三人的夹防,他能够合理地做出突破或者分球的动作。传球+任意球是他的两大法宝,而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邓卓翔的另一面——头球能力浮出水面。

在国足迎战巴林队的比赛中,除了蒿俊闵因为是海外球员而引起人注意外,邓卓翔在前场鬼魅般的跑位同样让人过目不忘。那场比赛,小邓子是全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在两个边路不停地游弋,成为国家队最有味的球员,这让球迷想到了郑智。事实上,目前的这支国家队,邓卓翔是绝对的中场核心,如果说与政治有什么不同,一个位置靠后,一个位置靠前;一个直接射门能力出众,一个更善于在运动战中给队友制造好机会。

如今,邓卓翔也开始发光发热,7月24日面对长沙金德,他再次用标志性的任意球建功。7月28日面对申花队,他再次在进攻端闪光,那次他先是一个巧妙的变化助攻韩鹏打进第一球,接着用出众的组织策划能力助攻李微打进第二个进球。可以说,他在前腰担任进攻核心已经游刃有余,与另外一个中场核心安塔尔也越来越默契。随着赛季深入,山东球迷早就忘记了郑智,如今他们有一个比郑智更加让球迷刺激的超级球星,这是山东球迷的福气,也是全国球迷的福气。

而在这场比赛中,邓卓翔让人看到了此前不为人知的一面。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重庆力帆队首先打进了一球,这让领头羊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幸好,山东队还有超级赛亚人——邓卓翔。当时,山东队右边路的传中已经非常勉强了,邓卓翔面对着黄希扬的贴身防守,等到球落下的一瞬前迅速后撤步闪开角度,他在小禁区线上回头望月,头球把球蹭向球门左上角, 余勇喆对这个刁钻的进球无可奈何。仅仅过了1分钟,邓卓翔就为球队追平了比分

这个进球,把邓卓翔的判断能力、头球进攻能力、审时度势的能力,一股脑地展现给了全国球迷。

全场比赛,邓卓翔一直保持着微笑,他的笑容此前已经感染了不少球迷。除了这次进球,他全场的表现更人难忘。角球方面,第17分钟,他的角球准确地把球运送到后点,多亏了门将神勇才没有进球。远射方面,第25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接到右边路的横传,一趟晃开上抢的后卫,左脚远射稍微偏出。任意球方面,第52分钟,他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绕过了人墙之后迅速下坠,一个标准的落叶球射门,可惜球最终沿着立柱偏出。防守方面,第40分钟,黄希杨主罚任意球时,球传向前点,出来头球解围的是邓卓翔。

这就是邓卓翔,一个全能的超级斗士,一个让中国球迷看到希望的球员,当第75分钟被李微换下场的时候,重庆的球迷也给了零星的掌声。而这也是球迷给他的最好奖赏。

(里瓦尔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