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阿根廷锋线新主已定 米利托难阻皇马枪王登基

2010年08月12日06:3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锋线新主已定 米利托难阻皇马枪王登基

伊瓜因与迪马利亚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后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首次亮相,人们最为关注的依然是锋线。阿根廷最大的骄傲就是锋线群星璀璨。如果说,世界杯前,谁该打主力中锋还有争议的话,那么世界杯后,这个问题或许再没讨论的必要了。现在,还有谁质疑伊瓜因第一中锋的地位呢?即便是米利托、特维斯,也威胁不到他!

世界杯前,阿根廷捧出了百球锋线组合。梅西、伊瓜因、米利托分别是巴萨、皇马、国米的头号杀手,特维斯也在曼城上演着惊人的进球率,前锋之争进入白热化。全世界都在讨论,究竟谁该打中锋?马拉多纳的选择是伊瓜因,这难免让米利托、特维斯的球迷心有不服,争议不断。

伊瓜因在世界杯上打入四球,进球数并列赛事第二,成绩单说得过去。但面对弱旅砍瓜切菜,面对强队表现低迷,危难时刻不能挺身而出,使伊瓜因落下“欺软怕硬”、“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的争议。阿根廷《奥莱报》就公开刊载言论:“如果马拉多纳信任的是米利托,那么对阵韩国时,米利托不一定能上演帽子戏法,可是对阵强队米利托或许能更有威胁。”有很多人因此怀疑,世界杯后,伊瓜因的主力中锋地位,可能会有所动摇。但事实如此吗?人们忽视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年龄。

不可否认,现在的伊瓜因确实不够完美,在强强战方面,伊瓜因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但伊瓜因胜在年轻,1987年12月出生的他如今才22岁,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果说,现在的阿根廷,组队计划就是为了备战2014年世界杯(阿根廷当然期待着2014年在巴西夺取世界杯冠军),那么22岁的伊瓜因、30岁的米利托究竟谁该打主力,就另当别论了。

2014年,伊瓜因将26岁,正是一个职业球员一生最好的时间,而米利托却34岁了,那个时候即便他状态维持的好,也会难比盛年。所以,在新的世界杯周期里,米利托对伊瓜因位置的威胁会减小许多。

今天对阵爱尔兰,伊瓜因首发出战。从个体表现来看,伊瓜因踢了半场球,没有射门,没有漂亮的突破。在进球的配合里,伊瓜因起到了一定作用,当时门将开出大脚球,伊瓜因做势欲传球,球去到了迪马利亚脚下。慢镜头也很难看清,伊瓜因是否碰到皮球,如果碰到,这就是越位。但裁判认为伊瓜因没有碰球。无论如何,伊瓜因这次机智的在球路线上干扰对方,成就了这个进球的存在。

下半场,米利托上场,在45分钟时间里,米利托延续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碌碌无为的表现。有代表性的一幕是第51分钟,梅西直传,米利托拿球直趟禁区,面前只有一名后卫干扰,可是米利托过于犹豫,被对手轻松断球。要知道,在冠军杯决赛上,米利托拿到类似的机会,也是突破后卫顺利破门。这显示出,米利托披上阿根廷战袍后,明显有些自信不足,这种心态会让他的竞争力进一步下降。

从世界杯上的表现,从本场比赛来看,米利托都很难动摇伊瓜因主力中锋的位置。考虑到年龄问题,米利托更难威胁伊瓜因了。那么特维斯呢?

特维斯今天没有获得机会,官方的说法是他扁桃体发炎,所以没有被召入比赛名单。但也有媒体怀疑,特维斯日前公开抨击阿根廷足协主席(特维斯誓死捍卫马拉多纳,他说“我不在意下一场比赛会不会有我,但足协的领导格隆多纳应该做得更好”),随后就“被缺席”了。无论是怎样的原因,特维斯在世界杯上也不是打中锋,世界杯后他又介入了阿根廷足协内部的党争,这让他在国家队的前景也产生了诸多疑问。

从俱乐部形势来看,伊瓜因在皇马的地位也如日中天。最近2场友谊赛,伊瓜因合计打入3球,即便是穆里尼奥也不得不承认伊瓜因的贡献和作用。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本泽马想要威胁伊瓜因的位置难度很大。一旦伊瓜因坐稳皇马主力中锋的位置,他在阿根廷队的地位,就更难被其他人威胁到。而相比之下,米利托不敢保证34岁的时候还能是国米主力中锋,特维斯在曼城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毕竟曼城的财力和对巨星的渴望,对现有的每个球员都是巨大的威胁。

综上,在阿根廷走出2010年南非之痛,瞄准2014重新开始打造球队的前提下,探戈军团的锋线迷局有望得到最终的答案。现在,皇马头号射手伊瓜因成为阿根廷第一中锋的趋势已经无可阻挡,因为从年纪看,他确实是阿根廷2014年最理想的中锋,最理想的梅西搭档。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