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妖刀出鞘即见血 被遗忘天才该被扶正!

2010年08月09日0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第88届英格兰社区盾(慈善盾)杯比赛在温布利大球场落下帷幕,1-3惨败的切尔西队中最无愧于蓝军老少球迷的便是科特迪瓦前锋卡劳。与曼联一战,这位25岁的前场全才左冲右突,表现得格外积极,虽然他的进球没有帮助蓝军挽回败局,但其优异发挥定将提升自己在安切洛蒂心目中的地位,主力位置也许就在眼前。

此役之前,切尔西从来没有在社区盾杯的90分钟内输给曼联,为了延续这一优良传统,安切洛蒂遣上了大部分主力。在前锋线上,卡劳出现在自己习惯的右边锋位置上,而出任中锋和左边锋的则是两位失意南非的法国国脚——阿内尔卡和马达,安切洛蒂将手中的最强利器德罗巴放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甫一开始,切尔西立即进入状态,第10分钟范德萨扑救阿内尔卡的远射时出现脱手,高速跟进的卡劳拿球漂亮地晃过埃文斯和范德萨,但禁区左侧小角度面对空门的传中却无人接应,科特迪瓦人的脸上露出了遗憾的表情。在曼联反击偷袭得手后,卡劳第一个做出回应,他在中路将球做给埃辛,后者拔脚怒射,皮球将将偏出远门柱。

易边再战后,切尔西依旧占据场上主动,表现不佳的阿内尔卡被斯图里奇换下,德罗巴也替换米克尔登场。第66分钟马卢达左路摆脱后横敲中路,卡劳禁区线前直接起脚射门,范德萨将球没收。在曼联由埃尔南德斯再入一球后,安切洛蒂用贝纳永将马卢达换下,至此,切尔西首发三叉戟仅有卡劳依旧保留在场上。

事实证明了安切洛蒂的英明,因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是永不放弃的卡劳用进球令蓝军看到了扳平的希望。第83分钟,斯图里奇禁区右侧25码处劲射被范德萨勉强扑出,无人防守的卡劳禁区左肋8码处射近角入网。虽然只是补射入网,但此球无疑显露出了卡劳的勤勉和作为一名前锋敏锐的嗅觉。“今晚的比赛切尔西有很多球员令人失望,但这其中绝不会包括卡劳,不仅因为他取得了进球,更源于其决不放弃的比赛精神。”《天空体育》在赛后评述中对卡劳大肆赞扬。

虽然只有25岁,但新赛季已经是这位科特迪瓦少侠效力蓝军的第五个赛季,在加盟切尔西后,卡劳没有了在费耶诺德时的高进球率,但考虑到他并非绝对主力且多数时候司职边锋,113场英超联赛打进26球的数据已经相当优秀。不论是中锋、第二前锋还是左右边锋,只要主教练需要,卡劳都会无条件服从,作为一名团队型球员,他上赛季还为切尔西贡献了5次助攻。当法国阴郁天才阿内尔卡陷入职业生涯又一低谷的当下,安切洛蒂或许真该考虑将卡劳扶正的问题了。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