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沙尔克两大球星迷失自我 桥头堡劳尔独立无缘

2010年08月08日05:03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一周之前,沙尔克04凭借指环王劳尔梅开二度3-1力斩少数主力出战的拜仁慕尼黑勇夺德国电信杯。然而一周之后,同样主力出战的沙尔克04却在德国超级杯中0-2完败下阵来。两场比赛,同为进攻核心,劳尔却在两支不同的拜仁面前发挥迥异。在离开了众星捧月的银河战舰,劳尔如何能在拉基蒂奇、法尔范等草根势力的扶持下重振雄风?引用《南德意志报》的一句话,“劳尔来德甲不是享受足球,而是接受挑战!”

一周之前,劳尔在德国电信杯中梅开二度帮助沙尔克04完胜拜仁,比赛中,主力出战的沙尔克04面对仅有少数几位主力出战的拜仁显得游刃有余。一周之后,德国超级杯,这是被德国媒体看做是新赛季检验冠军成色的试金战役。结果同样阵容出战的沙尔克04却0-2完败于拜仁脚下,这一次面对80%的拜仁慕尼黑,100%的沙尔克04却落得完败。一周之前还曾梅开二度风光无限的指环王劳尔却在德国超级杯上显得灰头土脸。

在今天的超级杯中,劳尔同样是与巴西人埃杜联袂锋线,中场依然是拉基蒂奇与法尔范提供火力输送。然而在比赛中出现在后腰位置的拉基蒂奇不仅防守吃力,而且进攻组织也受到分散精力的影响显得有心无力,劳尔尽管积极努力回撤拿球,但是无奈中场被对手分割,前锋线与中场严重脱节导致劳尔即便得球也无法接近对方大门。相比之下,法尔范倒是显得活力十足,但在拜仁边路强有力的防守面前,法尔范粘球的老问题凸显,过于热衷于与对手比拼脚法,在比赛中没有真正未禁区内的劳尔提供火力输送。中场支援遭冻结,前锋线又与中场脱节失去联系,劳尔正常比赛都未能展现出自己在球队进攻中的作用。

当然整比赛,沙尔克04的进攻线也并非一无是处,在上半时和下半时的开始阶段,劳尔也曾获得过两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开场仅5分钟,劳尔就接应克鲁格的传中球甩头攻门,皮球擦柱而出。53分钟,劳尔又是在门前接应法尔范的右路传中鱼跃冲顶被克拉夫特飞身挡出。全场比赛沙尔克04的进攻威胁几乎全部来自与劳尔,而劳尔的两次攻门也几乎都是相同的方式来自边路的传中门前的包抄。实际上上个赛季库兰伊只所以在联赛中进球颇多,这与沙尔克04强调边路的打法有很大的关系。

今年夏天,沙尔克04送走了后腰位置上的强人韦斯特曼,马加特似乎有意将拉基蒂奇改造成为施魏因施泰格式的全能后腰。然而从拉基蒂奇过去两个赛季在沙尔克04的成长轨迹不难发现,这位技术意识出众的中场球员并不擅长中场的阻断和拼抢,若要发挥他进攻组织的特长肯定无法兼顾中场的防守重担。《鲁尔晚报》分析认为,马加特尽管用心良苦,但恐怕拉基蒂奇难以成全他的美意。

对于前场三叉戟中的另外一位重要人物,法尔范一直被认为是天赋有余努力不足。这位边路尖刀拥有一流技术和意识,但是对于战术的理解以及团队协作总是会出现问题。SPORT1网站在展望新赛季时就曾语重心长总结道:“法尔范现在不缺乏自信。他缺的是对于队友的信任和责任。过去的一个赛季他在沙尔克04的进攻中已经展现出了足够的个人天赋,但是作为一个进攻的发起和组织者,法尔范还没有展现出自己的领导才能。新赛季,劳尔必将是球队进攻的重点,如何与劳尔形成有效的配合,在进攻中更多的学会分享机会,是法尔范能否成长为巨星的关键。”

《南德意志报》认为,本赛季沙尔克04不应该好高骛远,球队在今年夏天做出了一些改变,特别是进攻组合发生了重大变化,拉基蒂奇、法尔范等人如何与劳尔更加有效的融合将决定马加特的夺冠大业。“拉基蒂奇和法尔范都不具备领袖的气质,他们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展现出了个人的天赋和能力。如今劳尔的到来是真正考验他们的时候,如何能将个人的天赋与队友更好的融合,如何辅佐好劳尔与之组成强大的进攻三叉戟,这是对马加特的考验,也是拉基蒂奇和法尔范两位进攻助推器的挑战。”

(罗特)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