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沙尔克两闸不设防 两特点助蒿俊闵第二季爆发

2010年08月08日04:40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缺了罗本、里贝里的拜仁慕尼黑,依旧将沙尔克的防守搅得七零八落,“矿工”两闸换了3人,也还是没能挡住奥利奇不知疲倦的冲击。埃斯库德罗首演尴尬谢幕、拉菲尼亚远走意甲,沙尔克04主力边闸仍是疑问,回国参赛缺席超级杯的蒿俊闵留洋“第二季”极有可能以多面手角色为自己赢得先机!

国际足联将8月11日定为国家队比赛日被众多媒体视作“缺德”,距离世界杯决赛仅一月有余,西班牙、荷兰、德国、乌拉圭一干国脚或是休假归来、或是参训不久,身心都未必适应高强度比赛,博斯克招入巴萨7名国脚,让同日参加西班牙超级杯的巴塞罗那“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范马尔维克干脆只招入1名世界杯国脚应付。素来不招人待见的中国足协这次也没落后,将正处德甲备战期为主力位置殚精竭虑的蒿俊闵召回国内,原因?,“很多俱乐部球员都会回国参赛,不会影响他的位置。”

是否影响俱乐部的位置,还得先看看沙尔克这块“工地”。“马大帅”本季频现大手笔,前季后卫线主力韦斯特曼、拉菲尼亚、博尔东离队,皇马“废柴”梅策尔德、日本右闸内田笃人、西班牙青年国脚埃斯库德罗加盟,季前热身赛改打两闸的蒿俊闵有实力、有马加特的信任,但却仍需竞争上岗,蒿俊闵的信心来自马加特的改造,“季前赛踢过右翼、右闸、后腰,左闸次数最多”。

“矿工”左闸软肋由来已久,潘德尔“去医疗室的时间比更衣室长”,上季客串的韦斯特曼转投汉堡,蒿俊闵从右翼“乾坤大挪移”到左闸是马加特的无奈之举,埃斯库德罗才是“马大帅”眼中的良药,德国媒体也普遍将施米茨、埃斯库德罗看做左闸主力人选。拜仁慕尼黑右翼主力罗本因伤缺阵,代打的奥利奇虽无荷兰人犀利的突破、却有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旺盛的斗志。

此役首发出场的施米茨被奥利奇搅得时刻不得安生,根本无法分心进攻,沙尔克左路进攻近乎瘫痪,施米茨半场提前更衣在意料之中。埃斯库德罗换防出场,西班牙青年国脚的技术、上抢时机都颇见功力,但与队友的默契却尚需磨合,“矿工”最后时刻压出强攻,埃斯库德罗成为拜仁进攻的突破口,更被奥利奇第82分钟强行超车为克洛泽送出助攻,“首秀演砸”是德媒赛后普遍的反应。

拉菲尼亚出走后,沙尔克右闸有霍格兰德、内田笃人把守,日本国脚是役首发踢满全场,防守中规中距、进攻却毫无亮点,沙尔克两闸主力仍是未知数。与后卫线相比,蒿俊闵毫无可能撼动法尔范的主力右翼,而在强调中路防守的德甲,蒿俊闵偏技术、偏软的风格也很难获得位置。蒿俊闵德甲首秀时担纲右闸,“马大帅”显然更看好他的防守能力。

如何解释多面手?蒿俊闵分析,“位置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了解了教练的战术思路,哪个位置的战术要求都差不多”,更值得高兴的是,仅过夏天的艰苦训练,蒿俊闵自认“体能在队内排名前5位”,多面手、体能好,这两大特点将帮助蒿俊闵站稳脚跟,是否能锁定主力,“自己努力,听教练安排”是蒿俊闵的态度!

(奥拜尔)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