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赛前踩场警察比球迷多 辽足担心遭不公平待遇

2010年08月06日21:18腾讯体育李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7日下午5点,辽宁宏运队将在西安朱雀体育场挑战陕西中新队,6日下午,宏运队来到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出人意料的是,体育场观看辽足训练的西安球迷还没有警察多,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现场警察有60多名,他们专门来保护辽足的。

其实,这只是辽足赛前普通的踩场训练,当地警方缘何如此兴师动众?事情还要追溯到上一轮联赛,陕西中新队客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当时,陕西中新队客场2:2与对手打成平局,但他们的主帅科萨被红牌逐出场,队长孙继海也因为赛后对裁判冲冠一怒被足协禁赛。事情远不止这么简单,前去客场助威的西安球迷赛后遭到了大连球迷的围攻,他们的大巴车被砸,球迷也被打伤。众所周知的是,西安球迷向来不好惹,如今回到主场,西安球迷正酝酿如何抗议足协对科萨和孙继海停赛的不公,而明天的比赛陕西中新队将面对辽足,当地警方担心球迷的怒火会向辽足发泄,这才有了大批警察护卫辽足训练一幕。

有警察保护,辽足可以安心训练了,但他们对于这个客场,尤其是对当地球迷,颇为忌惮。训练的时候,球迷高喊辽足队员的名字,对此,球员们互相告诫,“千万不要回应,这的球迷可不好惹啊!”对球迷担心,这只是辽足考虑的一小部分,对于宏运队将士来讲,他们最大的担忧就是明日比赛裁判员的判罚。中国足协给孙继海个人举行听证会,这在历史上很少见,陕西浐灞高层和当地体育局共同努力之下,促成了这次听证会。暂且不论孙继海能否被减刑,单单是这个压力,不仅是足协需要承担,某种程度上很可能会影响到裁判。“陕西浐灞俱乐部这么给足协施加压力,明天比赛裁判员能不能做到公正执法,我们心里没数,历史上,辽足吃过不少这样的亏,每次其他俱乐部跟足协申诉后,我们就要打比赛,裁判员执法水平向来不敢恭维。”辽足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说。

辽足的困难还表现在主力阵容上。主力门将张鹭在上一场比赛中因为肩关节扭伤,他肯定无缘本场比赛了,顶替他的将是二号门将刘旸。张鹭之所以来到西安,主要是队医能够持续地给他治疗,以便让他尽快复 出。中卫迪亚拉能不能出场也是未知数,按理说,迪亚拉在上轮主场打长春亚泰时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样他 将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但当值主裁判是否对迪亚拉这张黄牌记录在案目前还不得而知,对此,辽足也做好了两手准备。对于明天下午的比赛,主帅马林表示:“我们始终把自己当作是弱队来看,只能多拼、多抢、多打出有效反击。客场拿到一分也能够完全接受。”(李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