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杨旭中超首演帽子戏法 辽足狂胜头号功臣归他

2010年08月01日22:13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旭中超首演帽子戏法 辽足狂胜头号功臣归他

杨旭中超首演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5-1!东北内战中,辽宁宏运将长春亚泰队打得溃不成军!辽宁队能够以如此大比分屠戮长春,头号功臣非杨旭莫属。正是凭借着他的帽子戏法,辽宁获得了赛季以来的最大胜利。诚然这赛季长春亚泰队战绩不佳,已经迫近于降级区,然而该队以如此惨痛的比分失利,却仍然令人们大感吃惊。

这个赛季以来,杨旭的表现始终是中规中矩。前面四轮的比赛里,杨旭曾过有2个进球3次助攻的贡献。然而随着赛程的继续,杨旭的发挥则逐渐平庸。尤其是在第九轮战天津泰达以后,杨旭便再也没有过入球。辽宁也饱受杨旭发挥起伏之苦,锋线问题开始显现成绩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幸好杨旭在下半程联赛开始之后,及时苏醒迎来了爆发。辽宁队的对手是日薄西山的长春亚泰队,虽然长春亚泰队是去年中超联赛的亚军,但自从世界杯休赛期后,随着卡巴雷罗的赛季报销,闫峰出走大连,令长春的中后场坍塌,多场比赛都出现低级失误,连番被对手逆转。面对这样一个后场漏洞多多的球队,辽宁队终于迎来了大快朵颐的良机,最终打入五球大胜,杨旭本人也完成了帽子戏法。

这场比赛辽宁队大部分有威胁的攻势,都是由杨旭来完成的。第12分钟时杨旭带球突破至前场,被李世仁放倒,帮助辽宁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辽宁队正是凭借着这个任意球机会,由肇俊哲将球开出,杨善平门前冲顶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在第30分钟时,杨旭又抓住了长春的场上漏洞,扩大了比分。当时杨旭在禁区外,接到队友传球后,以个人能力摆脱了长春队的防守,以一记十分刁钻的射门建功,帮助辽宁队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这个进球也于一定程度上摧毁了长春的斗志,以至于后来辽宁队的进球都显得异常的轻松。

当下半时辽宁彻底锁定胜局之后,杨旭也没有放松,仍然孜孜不倦的寻找着破门的良机。终于在第74分钟时,辽宁队前场形成连续的配合机会,杨旭得球时轻松采用推射,皮球再次洞穿了长春的大门,这个进球体现出了他突出的门前意识,正是缘于他高超的抢点,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到了4-1,令亚泰彻底丧失了取胜的希望。这个球稍微有越位嫌疑,徘徊于合理与不合理之间,更是令人想到了意大利的那个灵猫因扎吉。辽宁队的最后一个进球,也同样缘于杨旭。当时杨旭接到队友头球摆渡,再选择头球攻门砸开了宗磊把守的大门。不过杨旭的这个入球,存在着一定的运气因素。因为当时球是先砸在球门的横梁上之后反弹入网。

杨旭的这个帽子戏法,对于辽足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辽宁如果要在剩余的赛季里力争上游,成绩更上层楼,则需要杨旭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延续着这样的神勇。(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